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位市委组织部长公众号:组织部长该啥样 我先打样

2019-11-07 10:23 来源:爆三样
分享到:

11月6日晚,微信公众号“春在千门万户中”发布文章《组织部长该啥样?我给大家打个样!》,作者结合自身工作探讨了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并提出“follow me(跟我学)”,引起山东党员干部关注和热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文章的作者是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同时,微信公众号“春在千门万户中”也是她个人运营的公众号。

翻看“春在千门万户中”微信公众号,从10月12日发布第一篇原创内容至今,累计发布了12篇原创内容,分别是《聊聊共产主义》《坐着小凳讲党课》《主题教育,你来这里打卡了吗?》《敲黑板》《点灯的人》《书中日月长》《过河给你船》《您的鼓励是我前行的动力》《党校怎么干?》《怀念父亲》《让书香滋润孩子的心灵》《组织部长该啥样?我给大家打个样!》等12篇原创文章,另外转发了作者本人撰写发布在《红旗文稿》的署名文章《于涛:从人心入手提升组织力》以及发表于“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的《聊聊成长进步》。

记者阅读于涛原创的文章看到,内容大多是围绕自己多年组织工作经验,为各级组工干部“传经送宝”。每篇文章中,作者都是以一个同事、朋友的语气与读者、粉丝进行交流,文字朴实、通俗、清新。在这篇《组织部长该啥样?我给大家打个样!》中,作者写道:“我知道自己水平不高,但最有底气的一点就是,敢说‘follow me(跟我学)’。我做不到的绝不要求大家做到,我能做到的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谈到做组织工作要洁身自好,作者写道:“如果你吃了人家一顿饭,你在人家那里就只值一顿饭钱;如果收了人家一张卡,就只值一张卡的钱。”

除了关于组织工作的经验谈,作者还会写一些谈读书、回忆亲人的文章。《让书香滋润孩子的心灵》一文,作者以一个普通母亲的语气,与粉丝分享读书经验。此外,作者还会专门撰文回复粉丝关注的话题。对于被网友质疑“是一个假冒部长,是以部长的口吻发文的小编”,作者也以轻松化解,“我也觉得这是另一种认可。毕竟我跟他眼里惯常的‘领导’不一样。”

为什么要做这个公众号?作者在回复一名粉丝的文章《点灯的人》中写道:“组工干部习惯于谨言慎行,一般不轻易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什么我要做个另类,开个个人公众号发自己的文章?因为,我希望做一个点灯的人,用我心里的火,点燃别人心里的灯。我点燃一百个,这一百个就可能点燃一千一万个,慢慢地,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可能就会越来越多。”

这样的组织部长,你要不要成为她的粉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