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挥平台优势,搭好京青之桥,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走向深入

2019-11-07 18:58 来源:青岛驻京挂职干部
分享到:

不久前,在青岛市选派到国家部委、省直机关挂职干部座谈会上,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峰同志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汇报工作中,提出了一个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今年以来,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坚持平台思维、利用平台优势,在北京走访了不少国内知名企业,也都建立了联系,但是如何找出这些企业与青岛企业的融合点、合作点,建立起青岛企业与在京知名企业的直接对话通道,让走访座谈工作发挥实效,避免走访座谈成为走马观花,这是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亟需破解的重中之重。杨锡祥部长当场提出了一个应对之策:市里可以负责提供青岛企业联系方式的清单,广大挂职干部可以根据业务情况直接进行精准对接。

座谈会后,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连夜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分析手中的优势资源,快速反应、迅速落实杨锡祥副部长讲话精神。两个月来,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加强与青岛企业的沟通对接,摸清青岛企业需求,组织青岛企业和在京企业直接对话,让原来一般性的参观座谈转变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座谈,成效明显。近期驻京挂职党支部开展的组织青岛考察团赴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水利部节水灌溉示范基地的考察对接活动,就是一个典型的招商案例。

环节1:拜访顺鑫农业

10月26日,在前期充分研究对接的基础上,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组织青岛青饮农业公园有限公司、中信中证城市发展不动产研究院、中信中证东南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青岛考察团以及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有关领导赴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开展业务合作对接。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京市顺义区国有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有生物酿造、营养肉食、安全农品、健康地产、生态建筑等板块,是北京市第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拥有“牛栏山”、“鹏程”、“牵手”等多个中国驰名商标,连续5年蝉联《财富》中国企业500强。

青岛考察团先后赴顺鑫农业牛栏山酒厂、创新食品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牛栏山二锅头酿造生产过程、销售情况以及创新食品分公司果蔬肉深加工、物流运营情况。目前,牛栏山二锅头在北京白酒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产量位居中国白酒行业前三甲;创新食品分公司也已成为必胜客、吉野家等众多一线品牌快餐店的重要供货商。顺鑫农业成功的市场策略、精准的经营理念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环节2:考察水利部节水灌溉示范基地

在完成对顺鑫农业考察调研后,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支委委员刘作锋同志又组织青岛考察团赴水利部节水灌溉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领导对我国节水灌溉发展情况以及最新的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结束参观后,青岛考察团表示,青岛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节水新技术的应用对青岛的农业灌溉和节约用水有重要意义。青岛青饮农业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深有感触的说:“青饮农业公园有限公司的农场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就是灌溉水源不足,农业灌溉新技术的应用会大量减少水的应用量,对农场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与中国灌溉排水中心在节水灌溉领域的合作对接”。

随后,青岛考察团一行与水利部、顺鑫农业有关人员举行了工作座谈会。临时党支部重点介绍了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谈到当前国家先后在青岛设立自贸区、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落户,必将为来青投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青饮农业公园、中证城市发展不动产研究院等重点与顺鑫农业就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相关领导表示将积极为北京企业与青岛企业合作穿针引线,不遗余力提供帮助支持。

图文编辑:青岛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