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长送孩子把四车道堵成一车道 这种行为你咋看?

2019-11-08 04:0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丁淑华)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开车接送孩子,路过学校时你担心堵车吗?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银川东路上崂山区实验小学家长接孩子乱停车问题严重,车停到马路中央,四车道变成了一车道。针对这一问题,青岛新闻网进行了现场走访

市民:放学时学校门口堵车是常事

11月7日下午3点,记者在学校附件公交站燕岭路南站遇到几位接孩子的家长,家长吴爷爷表示,孩子的爸妈上班没时间,自己又不会开车,所以通常都是接到孩子后一起乘坐公交车回家。

家住附近的文女士告诉记者,学校放学时门口堵车是常事,即便学校周边公共交通便捷,但家长还是开车接孩子的居多,“等天气再冷一点,开车的家长还会增多”,文女士说。

交警:理解家长 鼓励公交出行

记者联系到崂山区交警大队得知,由于小学附近上下学交通压力较大,中韩交警中队长期安排民警执勤。

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崂山区实验小学,学校门口附近停了两排车,现场有三名执勤交警。交警告诉记者,下午3点到3点半是家长接孩子的高峰期,到5点学生基本全部被接送回家。

下午3点到5点期间,执勤交警在实验小学门口疏通车辆,交警表示,这一时段暂时允许停两排车,保持有两车道正常行车。“作为民警,理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心情。我们每天在现场执勤两个小时,维持正常交通秩序,为大家提供便利。希望市民相互理解,同时也鼓励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针对小学门口交通拥堵问题您怎么看,是开车接送孩子,还是鼓励孩子坐公交呢?在评论区留下您的意见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