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电动车闯红灯被轿车撞飞 交警:电动车全责

2019-11-08 04:0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电动车横行的当下,

机动车司机开车得小心翼翼。

因为通常情况下,

人们普遍认为电动自行车是非机动车,

而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

如果导致了非机动车驾驶员重伤或死亡,

机动车驾驶员不管有没有过错

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BUT!

(但是!)

最近,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对一起涉及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进行了责任认定,

认定机动车一方没有交通违法和不当行为,

因此由电动自行车一方承担全部责任。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咱们一起来看看


点击观看视频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酿事故

鉴定为机动车负全责

10月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汤某驾驶电动二轮车沿青岛西海岸新区向阳岭路由东向西行驶,当行驶到易通路路口时,见附近人不多,便闯红灯通过,恰好与从北向南行驶到路口正常通过绿灯的白色轿车相撞,两辆车都不同程度的受损,而汤某也受了轻伤,电动车后面乘坐的男士因为没佩戴安全头盔,伤势较重,至今还在医院治疗。

骑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汤某认为自己驾驶的毕竟是二轮电动车,感觉在事故处理中民警会以照顾弱者为由“偏袒”自己。但交警通过查看事故现场的监控录像,明确看到汤某在红灯亮起后依然快速通过路口,而轿车是正常绿灯通行,所以汤某闯红灯才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所以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占三成以上

据了解,目前电动车的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5亿辆,由于违规使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据统计,仅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上半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量的31.2%,这些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

由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违法造成的

目前,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频发,青岛交警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按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告诫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务必遵章守法出行。

交警说法

交警部门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电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都“扮演”着弱者的角色。

因此,很多时候交警在处理这类事故时,为了尽快平息事态,都会倾向于“委屈”风险承受能力更强的机动车一方。

然而,这种貌似充满人文关怀的弱者判定,事实上却没有收到任何积极的效果,不仅让机动车驾驶人委屈无比,客观上也助长了电动车无视交通法规、横冲直撞的气焰。

近来,各地交警已不再无视情节,一味作出保护“弱者”的判定。目的就是要大家都知道,在道路之上通行的车辆,无论机动车也好,电动车、自行车、行人也罢,都必须依规守矩,没有任何一类人群能凌驾于交通法规之上。

为保证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保证自身和他人不受伤害,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早报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