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获批建设康复大学 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强势崛起

2019-11-08 04:0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7日,记者从青岛高新区获悉,近日,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发布全国生物医药园区实力排行名单,青岛高新区位列“2019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环境竞争力排行榜”第8位,这也是青岛高新区首次进入该榜单前十名。

医疗医药产业是青岛高新区重点育成的产业之一,目前建设有占地3700亩的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其中包含12万平方米的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约545亩集创新园、孵化园和产业园于一体的山东大学国际产业园,以及青岛市蓝色经济区海洋特色产业园。同时,青岛高新区也已经建成多个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平台,包括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专业孵化中心、干细胞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等。为保障医疗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青岛高新区还建成了青岛市首家生物医药创客空间“贝壳生物”,牵头成立了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互利互助的平台。

高新区已引进多个世界500强优质项目。

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已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辉瑞制药”、医药工业百强企业“齐都药业”“迪沙药业”、上市药企“华仁”等医药企业的多个优质项目,引进建设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研究院,并获批建设康复大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