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报原址蜕变时尚产业园 25位设计师在这里诞生

2019-11-10 09:3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宋波鸿)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33号,是青岛日报社原址,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百年栈桥与海天风光碰撞出的绝佳美景。

老城区海岸线的迷人风光。

11月9日晚,青报原址变身时尚秀场。

时光交错,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北京服装学院与青岛市高教工委在这里,合作共建了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预计将于明年开放,将被打造成青岛颇具国际影响力的时尚新地标。

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效果图。

11月7-9日,为期三天的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在此落下帷幕。14个国家的25所国际一流时尚设计院校的优秀青年设计师,将自己的作品不远万里带来青岛。9日晚的闭幕时装秀,成了这个时尚产业园的首秀,通过三天的比赛青岛的时尚朋友圈进一步被扩大。

老建筑变时尚秀场

11月9日晚,太平路33号里霓虹飞旋,模特踩着音乐节奏,身着世界新锐设计师的前卫设计,上演了一场时装大秀。时装秀的结尾,模特身上的聚光灯,集体打在了25位新锐设计师身上,像是一次极具仪式感的时尚致敬。

获奖选手从评委手中接过大赛,这或许是他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授勋仪式,是职业生涯的华丽开端,25位个性鲜明的设计师,在这里悄然诞生。

北服创新园副总经理袁青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产业园将继续努力构建与城市发展相结合的,以资源开放共享为核心的时尚设计全产业链生态圈,创建引领时尚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园。把青岛老纺织工业与新锐设计师相结合,企业寻求设计师的个性化,同时设计师也需要企业的扶持和帮助,从而打通时尚全产业链的合作,实现共赢。

“此外,这里还将开展品牌发布、艺术展览、时尚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时尚活动;引入关注度高、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新锐时尚品牌;打造一个时尚品牌的聚焦平台。这个时尚产业园的出现,将让青岛的老城区焕发时尚新活力。”袁青表示。

百年栈桥最天然的T台

11月8日清晨,青岛栈桥的天空仍然呈现鱼肚白。新锐设计师带着他们的作品,来到这里。百年栈桥成了最天然的T形台,设计师们就在这里进行自己的新品发布会。

模特身着前卫设计,以青岛百年栈桥为背景,走秀并拍下了一组色彩绚丽,风格独特的时装大片。百年栈桥和摩登时尚,碰撞出最华丽的火花。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的设计师把秀场当成了戏剧舞台,他从创排的歌舞剧中获取灵感,因此他的设计充满了戏剧性,芭蕾舞鞋的设计则让他的风格更加凸显。

西安工程大学的设计师则把水墨丹青高楼大厦与服装相结合,在他的设计中,你会看到水墨丹青的表现手法,又有显而易见的黑白灰配搭,中国传统风格被运用在女装上,时而翩若惊鸿,又时而拥有女性的极致优雅。

天然T台的映衬下,设计师们的作品,仿佛拥有了自己的灵魂。

商场展示让民众参与进来

11月7日开始,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中设计师们的作品,都统一在万象城中集中展出,统一地接近民众,走向市场。民众用1500票投出最喜欢的设计作品。

最终人气奖被以色列贝拉雷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设计师捧得。这位脑洞大开的设计师用棉线手工织出色彩亮丽的服装拼搭,她用错综复杂的设计隐喻一种长期累积的情感,以此体现她的生存感悟。

北服创新园副总经理袁青介绍说,“这一次大赛将设计师的作品,分成了三个阶段:百年栈桥的动态大片拍摄,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时装走秀,再放到商场中进行静态展示,并让大众评审选出喜欢的作品。这样三个阶段,构成了完整的时尚品牌推广的闭环。”

北服创新园副总经理袁青接受媒体采访。

民众的参与,一方面设计师的创意和设计得以走向市场,面向大众,另一方面设计师的创造力能够让民众见到“前所未见”,带动提升这座城市的时尚度,甚至拓宽时尚视野。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教授 Mrs.Dieffenbacher Fiona接受媒体采访。

从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以及多位评委专家口中,可以获知,一些融合世界时尚的想法正在萌芽,未来关于时尚产业的话题会更多,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的成立,为青岛打开一扇通向世界流行时尚的大门,也将让老城区焕发出别具青岛味道的时尚新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