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今日闭幕 累计成交意向超700亿美元

2019-11-10 17:0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第二届进博会今天闭幕,累计成交意向711.3亿美元,同首届增长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本届进博会在多方面较首届都有大幅提升。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与首届相比,均实现了新突破。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本届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数字表明,进博会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作为新时代国际合作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记者 耿婷婷)

相关链接

接棒上海,青岛版“进博会”来啦!时间定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