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东方饭店重新规划或走"网红路线" 青岛人你怎么看?

2019-11-11 11:1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作为青岛历史文化的缩影,其建设规划备受市民关注。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东方饭店将结合历史风貌保护区环境进行重新规划,或将打造“网红”特色建筑;此外,黄海饭店和汇泉王朝大饭店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东方饭店或将走“网红”路线 这两家老牌饭店暂无改造计划

在青岛,曾经有过“早餐去东方,晚餐去海天”的说法。位于大学路4号的东方饭店沉浸在老青岛人的记忆中,甚至已经成为不少人心中的“地标”。但随着东方饭店的拆除,其后续的规划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对此,潘奇回应,由于东方饭店位于青岛的历史风貌保护区中,为提升城市品质,东方饭店地块正在进行新一轮规划编制,且为了迎合大学路的“网红范儿”以及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建筑特色,青岛东方饭店或将设计成特色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此外有网友咨询,1983年开业的黄海饭店以及1979年开业的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均已属“高龄”,且代表着青岛沿海一线的城市风貌,这两家饭店是否有改造计划?潘奇对此回应,黄海饭店和汇泉王朝大饭店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