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宜昌路31号安置房地块为何不动工?原因竟是这个!

2019-11-11 10:2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 李倍)近年来,随着老企业的搬迁腾挪,市区土地供应量渐长,但用于住宅用地或教育资源用地的土地,在变更土地性质之前均须进行“体检”,待环境风险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发利用。正因如此,目前青岛部分地块虽已有规划出炉,但地块长久未有动工迹象。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双桃化工”老企业搬迁地块宜昌路31号为何迟迟没有动工迹象?对此,潘奇回应,该幅地块属安置房地块,用于建设异地安置房源。由于地块原先所属为“双桃化工”,土壤存在一定污染,作为住宅用地前需进行土壤修复,计划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宜昌路31号的土地供应。

此次访谈中潘奇介绍,今年1月1日,我国颁布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根据相关规定,对原先为化工企业的土地,供地之前须做土壤调查,如若土壤污染则要进行修复,待修复达标后才可供地。目前,宜昌路31号地块前期规划已经完成,待土壤修复达标后即可供地。

据了解,青岛大规模实施老企业搬迁后,不少地块如今已建成住宅小区。此次访谈中有市民提到,万科未来城规划的建设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动工?对此,潘奇回应,万科未来城所在地为“海晶化工”地块。目前,用于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的土地,土壤污染治理尚不稳定,因此无法供地,现阶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配合环保部门积极治理,待治理达标后即可供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