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一独栋别墅违规加盖变"巨无霸" 官方:尽快查处

2019-11-11 14:4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记者李倍)崂山沿海一线别墅区是青岛市民公认的“富豪区”,动辄价值过千万的别墅建筑早已成为沿海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然而,就在这条“风景线”里,有一栋面积在219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出现违章加盖情况,附近居民多次举报无果,且别墅如今的总建筑面积已经接近1000平方米。针对如此嚣张的违规加盖行为,崂山区规划分局已进行现场查看,且会同多部门联合执法,待情况查明后将予以查处。

崂山这栋别墅疯狂加盖 总建筑面积扩大两倍成“巨无霸”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崂山区石老人观光园附近的翡翠花园小区内,一栋房产证面积219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出现违规加盖情况,目前已经加盖到近1000平方米,且多次举报无果。

对此,崂山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之前已接到群众举报,并进行过现场查看,目前该别墅违规扩建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同时,崂山区城管局对项目违规扩建进行了现场测量,该栋别墅房产证实际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左右,现如今已经扩建到原先的两倍,且从外观看地上建筑为四层,体量较大。

据了解,崂山区规划分局已向青岛市城管执法局和崂山综合执法局发函,告知相关情况,下一步待情况查明后将进行违建查处。

私搭乱建没人发现?市规划局:青岛利用卫星遥感每月监测

违章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毒瘤,而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往往是在“成形”后才会被发现。对此,潘奇表示,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卫星遥感监察监测,随时掌握青岛市每一种土地的利用情况和利用现状,加大监督监管力度。

并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周期由年度缩短为月度,局部重点地区可以做到每周检查,提高违法行为及时发现率和查处到位率,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833宗,已拆除456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