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友吐嘈"双十一"套路比优惠多!这点您咋看?

2019-11-11 21:22 作者:徐斌 韩彤彤 刘雨晴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刘雨晴)“双十一”你“剁手”了没?在经历“零点厮杀”后,今天上午,有关“双十一”的话题稳稳占据微博热搜榜——#购物津贴没用上##为什么一点才能付款##双十一1分30秒破100亿#……说起今年“双十一”的优惠力度,不少网友直呼:省钱和套路,傻傻分不清楚!

复杂的优惠规则逼退“上班族”

今年的“双十一”谢女士总共消费了600多元,大多花在了衣服和化妆品上。“我‘盖楼’盖得不好,工作太忙了,没空研究这些。”

盖楼领红包、满400减50可跨店、两件9折三件8折、提交定金送化妆品小样……今年“双十一”新旧玩法层出不迭,想算出省钱的搭配方法就得搭上时间和精力。这种“时间成本”让像谢女士这样的“上班族”们退避三舍。

“太难了,这规则一年比一年复杂。”蔡先生最近帮了不少朋友“盖楼”,但自己却索性放弃各路优惠方式,“虽然能比平常便宜一些,但是太复杂了,还不如以前直接打折省事儿。”

“直播间”式购物受追捧 抢到券就能省

“所有女生,做好准备!”不少女生对李佳琦的直播间毫无抵抗力,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今年我都是跟着李佳琦买的,他直播时发的优惠券力度比其他活动都大。”王女士这次“蹲守”直播间也大有成效,“我抢到了100块的优惠券,直接就能用。”

和王女士一样,李女士目前已有10多个待收货商品,其中大多数也都是在直播间里购买的。“我一听他推荐就想买,抢不到券总有种亏了的感觉。”说起“直播间”式的购物方式,李女士表示:“平日也会跟着主播们种草,直播间里发的优惠券比自己买便宜多了。”

部分商家临时加价,网友直呼:套路太多,坑!

“太坑了!”聊起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王女士异常气愤:“本来加购了一个50块钱的小地毯,结果11点50,价格突然变成100,气死我了。”

同样的,胡女士也对“双十一”的价格优惠表示质疑:“根本没什么优惠,还不如商场便宜,在实体店我们还能看到实物。”今年“双十一”,胡女士放弃了网上购物,选择在商场买“大件”。

“羊毛出在羊身上。”李先生用这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双十一”,在他看来,商家在“双十一”期间打出价格战都是为了刺激大家消费,“看起来像是便宜了,其实都是套路。该花的一分没省,不该花的却没少买。”

对于今年的“双十一”优惠规则,您有啥想说的,快来评论里一吐为快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