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大波规划新鲜出炉!东方饭店地块重新规划

2019-11-12 04: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青岛

曾经有过

“早餐去东方,晚餐去海天”的说法

位于大学路4号的东方饭店

是不少老青岛心中的“地标”

随着东方饭店的拆除

后续会有什么规划

“双桃化工”老企业搬迁后

宜昌路31号地块

作为安置房地块

为何迟迟没有动工

11日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

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热点问题

作出解答

↓↓↓

东方饭店重新规划

东方饭店(资料图)

潘奇表示,由于东方饭店位于青岛的历史风貌保护区中,为提升城市品质,东方饭店地块正在进行新一轮规划编制,且为了迎合大学路的“网红范儿”以及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建筑特色,青岛东方饭店或将设计成特色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此外有市民咨询,1983年开业的黄海饭店以及1979年开业的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均已属“高龄”,且代表着青岛沿海一线的城市风貌,这两家饭店是否有改造计划?潘奇对此回应,黄海饭店和汇泉王朝大饭店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原化工用地待达标可供地

“双桃化工”老企业搬迁后,宜昌路31号地块作为安置房地块迟迟没有动工。对此,潘奇表示,该幅地块用于建设异地安置房源。由于地块原先所属为“双桃化工”,土壤存在一定污染,作为住宅用地前需进行土壤修复,计划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宜昌路31号的土地供应。

此次访谈中潘奇介绍,今年1月1日,我国颁布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根据相关规定,对原先为化工企业的土地,供地之前须做土壤调查,如若土壤污染则要进行修复,待修复达标后才可供地。目前,宜昌路31号地块前期规划已经完成,待土壤修复达标后即可供地。

据了解,青岛大规模实施老企业搬迁后,不少地块如今已建成住宅小区。此次访谈中有市民提到,万科未来城规划的建设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动工?对此,潘奇回应,万科未来城所在地为“海晶化工”地块。目前,用于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的土地,土壤污染治理尚不稳定,因此无法供地,现阶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配合环保部门积极治理,待治理达标后即可供地。

卫星遥感监测违章建筑

有市民反映,崂山区石老人观光园附近的翡翠花园小区内,一栋房产证面积219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出现违规加盖情况,目前已经加盖到近1000平方米。对此,崂山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之前已接到群众举报,并进行过现场查看,目前该别墅违规扩建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同时,崂山区城管局对项目违规扩建进行了现场测量,该栋别墅房产证实际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左右,现如今已经扩建到原先的两倍,且从外观看地上建筑为四层,体量较大。据了解,崂山区规划分局已向青岛市城管执法局和崂山综合执法局发函,告知相关情况,下一步待情况查明后将进行违建查处。

违章建筑是城市发展的毒瘤,而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往往是在“成形”后才会被发现。对此,潘奇表示,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卫星遥感监察监测,随时掌握青岛市每一种土地的利用情况和利用现状,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并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周期由年度缩短为月度,局部重点地区可以做到每周检查,提高违法行为及时发现率和查处到位率,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833宗,已拆除456宗。

另外

岛城多个规划项目

今天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进行公示

快来了解一下

↓↓↓

南姜安置区项目

本项目设计为整体环状布局,开放中部空间,旨在面向大众创造一个规划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品质安置区。该项目公示时间至2019年11月15日。

批前公示显示,南姜安置区项目位于崂山区崂山路51号,东至崂山支路、西至姜哥庄路、南临崂山路、北临东姜村,地块具有良好的交通与景观条件。规划用地面积为57136.1㎡,容积率为1.6、计容面积为91417. 76㎡、绿地率为40%、建筑密度13%。

中央公园项目规划单体变更

批前公示显示,李沧区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地为李沧区夏庄路124号,位于夏庄路以西、果园路以北。为启动“烂尾楼”改造项目,早日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及竣工交付,结合相关部门意见,拟将建筑裙房部分3层、4层功能由商业改为商务办公,3#楼由商务办公改为住宅。此次变更,仅涉及建筑物使用功能调整,建筑内部平面布局不在审查和公示范围内。该项目公示时间至2019年11月16日。

城阳区夏塔路北拟建人才公寓

批前公示显示,城阳区夏塔路北、白沙河南、天风南路西项目,由青岛和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地块北临滨河路,东临天风南路,南临夏塔路。占地面积约39.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8.02万平方米,拟建住宅、商业、办公、人才公寓。该项目公示时间至2019年11月15日。市民可以通过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站反馈意见。

(早报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