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全区域入驻青青岛社区 您的问题当天办!

2019-11-11 21:2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截止10月底,青岛交警18个区域账号全部入驻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包括青岛交警、青岛车管、市南交警、市北交警等,网友在社区反应的任何问题,“交警叔叔”都会第一时间了解落实,大部分问题可以做到当天解决。

全区域覆盖:

“网友的问题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办公”

交通问题一直是城市发展难以回避的“城市病”之一,在青青岛社区网友反映的大部分问题中,交通也占很重要一部分。比如,信号灯设置不合理、交通拥挤、乱停车、超车超载等等问题,都关乎民生民意,跟网友生活息息相关。

每天上班,青青岛社区小编都会第一时间将网友们关于交通的问题整理汇总给各区域分管交警,“交警叔叔”在收到网友问题后,立刻组织调查落实,大部分问题当天就能解决。反应速度快,问题解决得彻底。

本次入驻青青岛社区的18个交警账号覆盖青岛所有区市,包括青岛交警、青岛车管、市南交警、市北交警、李沧交警、青岛高新区交警、青岛胶州湾高速交警、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青岛潍莱高速交警、青岛青平高速交警、崂山交警、城阳交警、黄岛交警、青岛开发区交警、即墨交警、胶州交警、平度交警、莱西交警。

实时反馈:

“接到网友问题,我们立刻行动”

从青岛交警入驻青青岛社区开始,截止目前,青岛交警已经在线为社区网友解决了100多件交通问题。大部分问题,“警察叔叔”都会当日调研解决。

网友“jsjbabjob”发帖说,“市北区西吴路乱停车造成会车困难每天回家都很痛苦”,【市北交警】在仔细了解调查了该网友问题后回复,“经过调查了解,周边居民确实存在停车难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在西吴路的路南侧施划了停车泊位。在路北侧施划了禁止停车标线(大黄线),安装了禁止停车的禁令标志,另外还安装了违法停车抓拍探头,通过这些交通设施来规范停车秩序。”

网友“清宁日月”发帖说,“海尔路苗岭路路口红绿灯时间太短成年人走一半就变红灯”,【崂山交警】马上派人调研,发现早晚高峰、平峰东向西行人信号灯时间分别为53s、35s、29s;西向东行人信号灯时间分别为33s、28s、25s。海尔路-苗岭路口为双向九车道,经过计算最少行人过街时间为26.25s。其次,海尔路为崂山区重要主干道,车流量较大。为保证主干道车辆的通行时间,故东西向车行和人行时间相对较短。根据网友提出的意见,已对行人最小过街时间调整到28秒。

网友“小海豚湾恋人”发帖反映,“巨峰路富蕴路交叉口这个路标驾驶员们都绕圈走”,【李沧交警】收到舆情后高度重视,立即通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该地标已于8月23日夜间整改完毕,原先的直左加单左改为直左了。

网友“手机用户11327722”发帖称,“安徽路乱停车,有关部门不管嘛?”【市南交警】立刻对该路段泊车公司进行约谈,泊车员引导违停车辆进入马路对面泊位停车,并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对违法乱停的车辆进行劝离。

全天候服务:

“只要有痛点,我们就去解决”

近年,青岛交警在为民服务方面处处走在前面。去年,青岛交警实行“全天候”服务;对外服务窗口实行延时服务;全市所有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解决大家都平时上班、周末有时间却办不了事的“痛点”。

如今,他们把“办公点”延伸到了青青岛社区,切实为网友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交通难题。在“为民服务”上,青岛交警又迈出了一步,做出表率。对于网友而言,当然希望有更多政府部门充分考虑网友需求,迅速跟上,让“全天候”服务能离我们再近一步。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交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交通管理理念,高度重视群众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各业务处室和大队确定专人负责搜集市民诉求和建议,第一时间踏勘路面现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快加以改进,今年以来,通过青岛新闻网处理解决网友各类诉求160余件,网民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