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青岛这一地块终于有动工消息了!还有这些规划……

2019-11-12 12:3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双桃化工”老企业搬迁后,

宜昌路31号地块

为何迟迟没有动工?

东方饭店拆除,

后续会有什么规划?

万科未来城规划建设的

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动工?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

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热点问题

作出解答↓↓↓

宜昌路31号土壤修复达标后才能供地

11月1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老企业搬迁地块宜昌路31号为何迟迟没有动工迹象?

图源:青岛新闻网

对此,潘奇回应,该幅地块属安置房地块,用于建设异地安置房源。由于地块原来是青岛海湾集团的厂房,土壤存在一定污染,作为住宅用地前需进行土壤修复,计划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宜昌路31号的土地供应。

此次访谈中潘奇介绍,今年1月1日,我国颁布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根据相关规定,对原先为化工企业的土地,供地之前须做土壤调查,如若土壤污染则要进行修复,待修复达标后才可供地。目前,宜昌路31号地块前期规划已经完成,待土壤修复达标后即可供地。

近年来,随着老企业的搬迁腾挪,市区土地供应量渐长,但用于住宅用地或教育资源用地的土地,在变更土地性质之前均须进行“体检”,待环境风险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发利用。正因如此,目前青岛部分地块虽已有规划出炉,但地块长久未有动工迹象。

东方饭店重新规划

△东方饭店地块资料图

在青岛曾经有过“早餐去东方,晚餐去海天”的说法。位于大学路4号的东方饭店是不少老青岛心中的“地标”。随着东方饭店的拆除,后续会有什么规划?

潘奇表示,由于东方饭店位于青岛的历史风貌保护区中,为提升城市品质,东方饭店地块正在进行新一轮规划编制,且为了迎合大学路的“网红范儿”以及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建筑特色,青岛东方饭店或将设计成特色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此外,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提到,

万科未来城规划建设的小学和幼儿园何时动工?

对此,潘奇回应,万科未来城所在地为“海晶化工”地块。目前,用于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的土地,土壤污染治理尚不稳定,因此无法供地,现阶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配合环保部门积极治理,待治理达标后即可供地。

所以,

大家还是安心等待吧

有新消息青报君一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此外,

青岛以下两个区也有新规划出炉

全是不能错过的消息↓ ↓ ↓

崂山区沙子口南姜安置区规划出炉

青报君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位于崂山区崂山路51号的南姜安置区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项目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建设。

南姜社区区位图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东至崂山支路、西至姜哥庄路、南临崂山路、北临东姜村,地块具有良好的交通与景观条件。

沿街效果图

鸟瞰图

建筑用地面积为5713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24683.7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3265.98平方米,容积率为1.6,计容面积为91417. 76平方米、绿地率为40%、建筑密度13%。

从总平面图可以看出,共有13栋高层住宅。规划户数964户,可容纳居民3084人,共规划停车位972个,其中地上148个,地下824个。

城阳区夏塔路北拟建人才公寓

城阳区夏塔路北、白沙河南、天风南路西项目日前进行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塔路北、白沙河南、天风南路西,由青岛和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

区位图

项目地块北临滨河路,东临天风南路,南临夏塔路。占地面积约39.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8.0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为64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64,建筑密度为33.09%。

项目鸟瞰图

该项目拟建住宅、商业、办公和人才公寓。该项目日照满足规划规范要求,总规划机动车停车位7104个。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年初,该地块由和达集团竞得,总价25.4亿,最高成交楼板价4632元/平方米。

此外,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分局

公示了邵哥庄社区02地块安置房项目

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项目规划建设住宅及商业

一起来看↓ ↓ ↓

据了解,邵哥庄安置房项目SGZ-02地块位于红岛东部,北邻经四路,南邻聚贤桥路八支路,西邻田海路五支路,交通十分便捷。规划建设住宅及商业,由青岛红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据介绍,安置区北面住宅为19—20层,南面为社区中心为3层,分别独立管理。住宅区内交通组织采用人车分流,规划营造高雅的建筑品质和浓郁的生活气息。

新景观、学校、安置房、人才公寓

全都安排上了!

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人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