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验收合格!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

2019-11-13 11: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海关总署认定验收合格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海关总署近日批复同意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验收结果,认定验收合格,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关运作。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由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转型而成,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是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体两翼”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批复标志着综合保税区各项功能政策全面进入落地实施的新阶段。同时,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作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要功能区,在享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和综合保税区21条举措的基础上,还叠加了自贸试验区一系列新的试点政策,已成为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正式运作后的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功能政策优势,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园区,进一步创新制度、拓展功能、优化管理,牢牢把握建设“五大中心”发展要求,加快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产业,冷链物流、第四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物流产业,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检测维修、期货保税交割等国际贸易服务产业,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建设成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青岛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的排头兵。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司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