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福州路打通工程有新消息 长春路-孟庄路规划完成

2019-11-14 11:0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记者 李倍)城市规划,道路先行,青岛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市民关注。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路网密度较低,仅5%左右,下一步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将进一步预留道路建设用地。

此外,姜德志介绍,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春路-孟庄路打通方案规划已编制完成;福州北路-重庆路打通工程已进行规划控制预留。

青岛路网密度仅5% 规划将进一步预留道路建设用地

此次访谈中姜德志介绍,青岛市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项永续工作,需要不断优化、调整、论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交通运行效率。

近年来,青岛市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目前,针对部分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了《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按照中央提出的“窄马路、密路网”和城市道路布局理念不断优化快速路网格局,提升主干道连通性和街区路网密度。

姜德志透露,目前,青岛市的路网密度仅5%左右,也就是一平方公里的用地面积中,交通基础设施用地长度仅5公里,对比国内先进城市略有差距。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开展交通专项规划,进一步预留道路设施建设用地,并不断优化道路交通体系,积极推进部分道路的打通及完善。

长春路-孟庄路打通方案规划完成 福州路-重庆路打通已控制预留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市北区长春路-孟庄路打通方案进展如何?对此,姜德志表示,该条道路的规划方案已经编制完成,目前,住建部门正在抓紧推进前期的相关工作,具体方案也将尽快向社会公示。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福州路-重庆路打通工程也有了最新消息。姜德志在访谈中透露,福州路-重庆路打通工程在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及相关控规中都有表述,虽然建设时间尚未进入排期,但作为一项重要交通规划已控制预留,请市民放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