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成功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荣誉

2019-11-14 15:3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朱颖 见习记者 刘雨晴 郭怡希)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青岛市成功整建制创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11个地级以上城市获此殊荣。

自2016年启动创建以来,青岛通过抓顶层设计、抓源头治理、抓过程控制、抓产地准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5%以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小麦总产142.6万吨,蔬菜总产620万吨,肉蛋奶总产75万吨,“米袋子”、“菜篮子”品种丰富、自给有余,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出口达到290.3亿元,位居全国城市首位。

今年以来,全市取缔农药无证经营单位1002个,新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836个,持证经营农药单位达到3624个,持证率达到100%,走在了全省的前列。针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危害环境的问题,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4270多万个,有效保障了产地环境安全。今年出动执法人员4600余人次,查处农药和兽药违法案件172起,罚没96.15万元,收缴假劣农药、兽药13吨;会同公安联合查办1起跨省网络制售假农药案,查获农药原料、成品7吨,抓获造假犯罪嫌疑人7人。

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总量达到1042个,知名农业品牌18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52个,继续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农产品出口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三季度出口值290.3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