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扶不扶 青岛公交司机出手不含糊

2019-11-17 14:1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海泊桥下,一名七旬老人摔倒,危急情况下,众人都不敢贸然上前,公交驾驶员用行动给出答案:别人不扶,我来扶!

“你们这个公交驾驶员太好了,在这种情况下能出手相扶,真是展现了我们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17上午市民李女士打来电话,点名表扬367路驾驶员宋立波,行车路上遇到摔倒的七旬老人。

原来11月15日晚上8点半左右,367路驾驶员宋立波驾驶车辆由湖北路发往南丰路,当车行至海泊桥下等红灯时,他发现前方有一名老人不慎踩空摔倒在了马路边上,周围也没有家属。宋立波见状,立即跟车内乘客打了声招呼后,急忙上前查看。只见老人年龄70岁左右,右侧身体别着胳膊躺在地面上,正在痛苦呻吟。“老人应该是走路时不慎踩空了台阶,重重地摔倒在了马路上,如果这时候如果有车驶来情况将相当危险。当时我走到老人身边后,发现人是清醒的,但意识比较模糊。我喊了他几声大爷,他也没有答应也不说话。我就想把他先扶起来坐着,但是我一个人扶不起来。”宋立波说。见他一个人扶起老人比较吃力,后来从车上陆续下来了5、6名乘客帮忙将老人扶着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还有的乘客帮忙拨打了110。

坐了一会儿老人的疼痛明显减轻了些,对着扶他的热心人点头致谢。原来,老人今年72岁了,晚上自己出来遛弯,结果过马路的时候不慎摔倒,胳膊和身子痛得动弹不了,幸好遇到了公交司机和一众热心人。10分钟后,110赶到,宋立波协助警察将老人扶上车拉走后才放心,赶紧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老人那么老了看到他摔倒,我很不忍心没想很多,社会也需要正能量,出于本能上前扶。”宋立波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