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枚智运会金牌拿下 "准妈妈"宋梦云象棋夺冠

2019-11-17 15: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象棋高手宋梦云全国智运会夺冠,已有6个月身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常言道,一孕傻三年。不过在浙江衢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已有6个月身孕的青岛“准妈妈”宋梦云却证明了这句话毫无科学依据。在中国象棋项目女子公开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宋梦云力克赛前与自己战绩相同的广东选手何媛,从而以6胜1负的佳绩蟾宫折桂,为青岛队摘得了在本届全国智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创办于2009年的全国智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以智力运动项目为主的全国性运动会。作为计划单列市,青岛有资格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智运会。宋梦云的夺冠历程称得上一波三折,因为她在第二轮比赛中便遭遇败绩,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她又是在几乎必输无疑的情况下神奇翻盘,逆转战胜了实力不俗的何媛。

宋梦云在夺冠后表示:“可能是肚子里的小宝宝赋予了我独特的力量,才让我拿到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之前因为身体条件的原因没怎么练棋,不过教练和我们队的男队员为我做了很多指导工作,很感激他们。”展望未来,宋梦云笑着表示:“先回家生宝宝吧,他(她)还是最重要的,等他(她)出生了,恢复一段时间,再把自己喜欢的象棋事业坚持下去。”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