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女子青岛乘公交丢包 多人努力完璧归赵

2019-11-17 14: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1月15日晚,一名外籍女乘客乘坐389路公交车时不慎丢失钱包,护照和银行卡都在里面。心急如焚的乘客怀着试试看想法寻找到了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没想到当班公交车司机邵顺河已拿着失物在调度室等待。外籍游客接过钱包后表示:“没有钱包我都不能回国了,感谢你们!”

据了解,15日下午5点半左右,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调度员尹伟接到一名女士打来的电话,称她的外籍朋友乘坐389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钱包遗落在车内,因为朋友无法使用汉语交流,所以她代其联系。尹伟依次询问了当时返程的公交司机,均表示没有捡到。下午6点左右,389路公交车驾驶员邵顺河驾驶车辆回到总站,并拿着一个钱包来到调度室。原来邵顺河行车时,车厢中一名乘客拿着一个钱包交给他,说可能是别的乘客丢的。回到总站后邵顺河发现包里有一张护照,失主可能是位东南亚国家的女士。根据来电女子的描述,初步确定可能是那名乘客的遗失物品。随后调度员尹伟立即通知丢物的女士前来认领。

当晚7点左右,外籍乘客赶到李沧巴士公司第九分公司调度室,路队文书周杭与女乘客用英语简单地核对了身份信息与物品,确认了钱包中失主的信息就是这位女乘客后,邵顺河亲手将钱包归还给了这名女乘客。为表达谢意,外籍女乘客从钱包中掏出了美元想要感谢,邵顺河婉言谢绝。拾遗不为酬谢,友谊不分国界,这样暖心的一幕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独在异乡为异客,当独自身在他国遇到困难有帮助时,这种感激之情真是难以言喻。

在此,李沧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严防被盗或丢失。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如在公交车上发现乘客遗失了物品可以交给公交司机,如乘客在乘坐公交车不慎丢失了物品也可前往分公司寻找或认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