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2日迎小雪节气 寒潮大风“报到”降温10~12℃

2019-11-18 06: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11月17日讯 青岛市气象台17日15时30分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傍晚到19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和大风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0~2℃,内陆-4~0℃,有霜冻或冰冻;西北风,内陆5~6级阵风9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近期,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也随之起伏,青岛一般在“立冬”节气前后就入冬了,从今年的气温监测来看,莱西和平度已经在11月上旬跨入冬天,和往年差不多,但其他区市目前还留恋秋天,没有入冬,相比常年来说是推迟了一些。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8日、24日有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有小雨。 

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小雪”与“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多少的节气。“小雪”节气出现在每年的11月22日或23日。在二十四节气中,“小雪”表示的是降雪的起始时间与程度。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但此时由于还没有达到最冷的状况,雪下得次数少、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小雪”节气前后,常伴有入冬的第一次降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