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市北区大港街道棚改征收工作顺利收尾

2019-11-18 10:0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张嘉慧)近日,记者从市北区大港街道获悉,2018年12月大港街道完成大港纬四路项目剩余住宅户137家征收工作;2019年3月完成大港纬四路项目剩余非住宅户25家征收工作;5月完成3个零星片区剩余住宅户156家征收工作;10月完成3个零星片区剩余非住宅户2家征收工作。

据了解,市北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街道棚改征收工作,先后26次调度征收项目,联系街道区领导每月现场指导,帮助街道剖析矛盾问题,理清工作思路,为棚改征收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城建局、市北法院、公安市北分局、司法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予以街道大力支持。市北建投集团科学调度资金,及时支付棚改征收补偿款、工作经费等,使街道轻装上阵、心无旁骛。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日调度、周总结,带领分管领导、街道工作人员“5+2”、“白+黑”靠在项目上,勇于担当不退缩。

在工作中,大港街道始终从群众立场出发,彰显真情,以理服人。大港一路85号,户主在临沂工作生活,街道先后多次派人到临沂接洽,户主深为感动,主动放弃高诉求,回青签订房屋补偿协议;大港一路12号,原产权人去世,兄妹5人因房屋继承问题数年不往来,街道原分管领导李冰副主任连续半年时间,讲事实道理、述手足之情,化解家庭矛盾,顺利完成签约。

大港街道13位处级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宣传棚改征收政策,消除居民误解,以美好的前景吸引人、以惠民的政策激励人、以先进的典型引导人。沾化路7号乙零星片区42户居民,棚改启动13天后即完成签约工作,真正实现居民满意的棚改征收。建立协调帮扶机制,用好政府救助体系等渠道,采取公租房配租、区管房过渡等方式解决困难家庭实际问题,使之顺利签约腾房。同时建立公示制度,把涉及棚改征收户的所有政策、所有操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向群众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提高棚改征收公信度,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