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学生回收双11包装 纸箱塞满货车近500斤!

2019-11-18 17:5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双十一战罢,今年你剁手了吗?面对堆积如山的双十一包装,从11月15日开始,中国海洋大学由学生组成的环境保护协会和行远专题第五小组开始回收双十一纸箱包装。

覆盖全校三个宿舍区 近300学生参与

截止到11月17日晚,近300名海大学生先后参与了这次双十一包装的回收。这些纸箱纸壳收集起来,几乎塞满小货车,近五百斤。

这一次,环境保护协会开展的包装纸箱定点回收活动,把回收点分布在了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南区、北区和东区三个宿舍区,全面覆盖整个校园。

参与纸箱回收的同学表示,“双十一购物之后,东西寄过来,箱子本来也没啥用,放在宿舍里还很占地方,那就干脆拿到我们的回收点来,还可以保护环境。”

小程序预约回收 定位上门取纸箱

活动中,行远专题第五小组的同学们还与相关环保小程序合作,开通了海大平台,有需求捐赠或者送来的包装纸箱,可以直接定位到宿舍,还能上门取外包装。据行远小组组织活动的学生刘铭康介绍,“今年我们算是进行了创新,这一次也有不少的纸箱,是我们专程上门取的,大家对这样的形式也表现出了热情。”

“本来活动中,同学们自发捐献纸箱包装,我们是有小福利给到大家的。结果,预约回收纸箱的同学几乎都没有要小福利的。大家都觉得环保就应该自发来做,也让我们很感动。”组织活动的学生表示。

活动结束后,回收上来的纸箱纸盒,将被集中处理集中运输,并进行统一的回收再利用。变卖纸箱的费用,也将捐献给公益组织。刘铭康表示,“双十一之后,我们回收纸箱的活动不会停止。本着提高废纸利用率和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我们计划一个月搞两次这样的活动,形成常态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