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又一笔钱到账!年底前还有这些钱可查收

2019-11-21 04: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1月已接近尾声

转眼又是一年

快到年底了

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不过好消息是

年底前除了年终奖,

还将会有钱到账,

一起来看!

供暖补贴

最近强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已经开始供暖。取暖补贴也随之成为职工热议话题。

冬季取暖补贴,是上世纪50年代开始实行的,是单位为职工提供的一项福利。对此,各省市规定也不相同。

据悉,最近几天,咱们青岛已经有不少单位发放了取暖补贴,小伙伴们记得查收哦!

关于民企是否给予职工取暖补贴这一问题,我国法律并无强制性规定,这些企业可根据经营状况自己决定。

未休年假补偿

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休年休假的,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

除了以上消息

还有个要特别提醒大家的事情:

社保费赶紧缴!

社保缴费

❂缴费时间

2019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为2020年度的集中缴费期。

❂缴费标准

2020年度,我市成年居民一档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62元;

二档和少年儿童缴费每人每年395元;

在校大学生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

❂缴费渠道

城乡居民在办理参保登记和费款核定后(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办理),可通过银行扣款(批扣)、银行查询缴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缴费(电子税务局、手机税税通APP、自助办税机)、服务大厅缴费(社保大厅的税务窗口、政府综合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完成社保费的缴纳。

目前办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纳的银行为:

青岛银行、交通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

上述银行各网点均可以办理。

其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已开通网上及手机银行办理业务。

别着急!

好消息还没结束呢!

继续往下看

↓↓↓

小微企业补贴

2019年12月31日前,小微企业招用2019年高校毕业生,即可申领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最长补贴12个月,人均1k /月。

为啥是12月底前招用呢?这是因为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这就意味着同样招用一个毕业生,2019年12月底前招用就可享受补贴,而2020年1月招用就完美的错过了补贴。

小微企业在2019年12月底前,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规定在人社局官网“三口合一”模块中办理招用参保后,即可按攻略进行补贴申领。

详情如下图↓↓

▲图源:青岛12333。

下岗失业人员补贴

今年,青岛出台一项补贴新政:

下岗失业人员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青人社办字【2019】62号),

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

2019年12月31日前申请,

每人补贴2600元,

一个年度内每人只享受一次。

申请人群标准以及

具体操作流程

如下图

▲图源:青岛12333。

临近年底

这么多好消息

快快转发告诉周围人吧!

(来源 工人日报、青岛12333、央视新闻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