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真帅!80后小伙启程赶赴济南 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11-21 04:2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是救命的良方。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病的治愈率在逐渐提高。青岛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很多市民纷纷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昨天,岛城第8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启程了,奔赴济南进行捐献。

△王永春

△王永春前往济南

20日上午,记者在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见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永春。早在2002年,王永春就参加过无偿献血。2008,他又提出捐献造血干细胞,但由于在高分辨配型复合检测环节未能匹配成功,捐献便终止了。

但从那以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念头,一直萦绕在王永春的心里。今年,得知自己和一位在重庆住院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非常激动。

△王永春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永春出生于1983年,在西海岸新区从事汽车修理工作。采访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他们和王永春取得联系后,王永春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办理捐献手续也是历来进展最快的。

△王怀霞 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

昨天下午,王永春乘坐动车,启程前往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按照计划,王永春抵达济南后,将根据患者情况确定造血干细胞的提取时间,预计最早在26号,王永春就可以完成捐献,返回青岛。

我们祝王永春此行一切顺利,

也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