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内供原浆原来是三无?青岛"亮剑"反不正当竞争

2019-11-21 09:1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医药公司仿冒混淆、虚假商业宣传;乳业公司擅自使用建国70周年相似的特殊标志……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启动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10月份以来共查办案件12起,罚没款18万元,两家企业被责令整改,其中涉案货值5万多元。

青岛“亮剑”反不正当竞争

据介绍,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我市在重点领域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确定了查处不当营商活动攻势、净化保健市场攻势、打击市场混淆行为攻势、打击医药领域商业贿赂攻势和查处商业诋毁攻势的“五个执法攻势”。在商超、农贸市场等40家场所设置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警示语及案件线索举报电话。10月份以来,共查办案件12起,罚没款18万元,责令整改企业2家,涉案货值5万余元。对接到的6起投诉举报全部予以查办。

企业擅用建国70周年特殊标志

10月初,市市场监管局派员赶赴莱西,协助当地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经营仿冒茅台王子酒标签标识违法案,罚款5万元,打响了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枪。11月5日,执法支队根据线索,会同李沧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查处李村市场2起手机店的虚假商业宣传误导消费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期间,执法人员对佳世客等80余家大小型商超、220多家连锁药店和农贸批发市场拉网检查,发现青岛某乳业公司等两家企业,擅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的文字作为标识使用,违法将建国70周年相似特殊标志作为商业用途,两家违法企业均被责令整改。

无证精酿啤酒查出“案中案”

9月10日,市场监管执法支队接到举报称,城阳区有家酒水经销部销售的啤酒存在混淆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执法检查,当场发现一批无生产许可证号和执行标准的精酿内供原浆啤酒,并对其立案调查。随后,执法人员根据当事人对供货者的线索供述,沿线深入追查,先后查处9起精酿内供原浆啤酒案,这些涉案啤酒均没有生产许可证号、执行标准、厂名厂址和联系方式,涉案货值2万多元,查扣啤酒100多桶。 10月18日,执法人员又根据案源深挖,在青岛某进出口公司查获厚岛精酿原浆啤酒案,该公司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而且经营的啤酒还印有“不忘初心”字样,执法人员查扣啤酒13箱,涉案货值2.4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