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粉碎54艘“三无”船舶!销毁3万套“绝户网”

2019-11-06 13:1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5日,青岛召开2019年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暨禁用渔具清理整治现场会,在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维权执法基地码头,54艘“三无”船舶被当场粉碎,3万多套“地笼”被集中销毁。(记者 王聘)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旨在保持对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使用“绝户网”等禁用、违规渔具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捕捞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海洋渔船管控水平。

据介绍,“三无”船舶是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渔业船舶,严重地危害了海上治安,妨碍生产、运输的正常进行。自2016年以来,青岛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多次开展督导检查,全市各沿海区市主要采取没收拆解处置方式,先后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570艘。

“地笼”俗称“绝户网”,利用“地笼”进行违规捕捞作业,严重破坏了渔业资源。青岛针对社会反映突出的敏感区域,会同海警、边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发现禁用违规渔具及时依法清理处置。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收缴清理违规禁用渔具“地笼”63750套,违规流网23000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