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生日当天救回两条生命 他直言这是最好的礼物

2019-11-21 14:38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生日当天你会干什么?

和家人朋友吃一顿温馨的晚餐?

还是收到了心仪已久的礼物?

青岛阜外医院心外科主任吕振乾

的生日有点不一样,

生日当天的他做了两台手术,

晚上那台还是一位紧急而来的急诊患者,

需要立即进行主动脉夹层手术,

吕振乾的手术就从晚上九点多

做到今天的凌晨四点。

而对于心外科主任的他来说,

不仅仅是生日当天,

临时的急诊手术已是再平常不过的真实写照。

“我也记不清这是多少个在手术室过的生日了,大多数的情况是记不得生日。”吕振乾直言,每年都是忙着忙着生日就忘到脑后了。

要不是突然算起来当天是自己的生日,加上看到同科室的同事们都很辛苦,想买些吃的犒劳一下大家,接到急诊手术的他估计也像往年一样在工作中“略过”生日了。七个小时的主动脉夹层手术做到一半,科室同事赶忙帮吕振乾订了蛋糕。

凌晨四点多,手术结束,吕振乾和同事们一起过了40岁的生日,他在朋友圈中写道:“和团队一起抢救回濒临死亡的生命,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看似简简单单一句有感而发,背后更多是一位医生最朴素的对患者的真心。

而当记者刚才电话联系忙了一晚上手术的吕振乾时,他早已开始了今天的门诊,或许这就是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最好诠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