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理工学霸多次获国际大奖 还用建筑废料作快板

2019-11-21 16:1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宋波鸿)青岛理工大学有这样一位学霸小哥哥于洋,入学以来八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数专业排名第一,目前已保研东南大学!大学四年,包揽多项国际建筑设计赛事大奖。目前大五在北京实习的他,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在青岛理工大学就读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的他,今年夏天先后获得了东南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所高校的夏令营推免资格,最后选择进入专业评估A+的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用实力当学霸 开拓视野同样重要

于洋自入学以来八个学期平均学分绩点数专业排名第一;学科竞赛等累计获奖25项;第一作者身份于核心期刊《新建筑》杂志增刊发表文章1篇,第二作者身份于《2018年第九届中国工业遗产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2篇;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

他还喜爱摄影,坚信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万里路,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并开拓视野。于洋表示,“建筑学还是应该多看多学。世界那么大,总有你没见过的设计。”

对于他来说,专业课学习始终放在第一位,本科阶段的众多课程学习中,于洋的主修课程成绩均排名专业前0.8%,因此还多次荣获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宗倬章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成了名副其实“别人家的孩子”。

课余生活 斩获20多项设计大奖

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于洋在参与“创想青年家 -华·工坊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期间,带领团队对青年人群现阶段的生活方式和他们心中理想的居住状态进行研究,并对未来青年公寓的空间特征及空间组合的逻辑进行重新的定义。

他们的参赛作品从全球339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全票获得一等奖,作品获庄惟敏教授、孙一民教授、Michael Rotondi等评委的高度评价,同时作品相关文章《Building Your Stage》收录在核心期刊《新建筑》的增刊之中。

从大二到大四,他还先后获得了2018年eVolo国际摩天大楼建筑设计竞赛荣誉提名奖、2018年趣城秦皇岛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二等奖、塔什库尔干最美厕所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铜奖、2018年城市立体农场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一等奖、第七届AILCD“Low Carbon Yahata”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荣誉提名奖等二十余项专业竞赛奖项,因此荣获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五四表彰“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周打四次篮球 建筑废料制作快板

有青岛理工大学的同学表示在篮球场,遇见过这位热爱运动的学霸。还在班级里担任体育委员的于洋表示,“我觉得自己篮球打得还行,一般一周会打四次。每天学习的同时,运动也必须坚持。”

会设计的人,“脑洞”总是异于常人。于洋还利用平时制作模型的建筑废材制作了快板。“我喜欢看别人打快板,之前在日本参加工作营的时候,正好有竹子材料。制作完模型的废料不用就浪费了,于是就打造了一个快板。”

于洋手中拿着用建筑废料制作的快板。

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还能斩获多项设计大奖,他介绍,“学习成绩的话,我觉得只要认真就行了。设计比赛其实是我的一个爱好,建筑设计竞赛会经常发布在网上,每当我看到竞赛的任务书阐述不同场地的文脉、现存的问题等等我就特别兴奋,总想自己能够做点什么,于是就经常参加竞赛,所以获奖比较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