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开着顺风车一路盗窃,民警一路尾随抓现行

2019-11-23 15: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莒县一男子没有正当职业,借弟弟的车开顺风车,边开边盗窃,流窜多地作案,日前青岛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1月初,家住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苇山社区的一居民报警被盗,丢失2000余元现金以及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仔细勘查现场后,通过附近监控大致了解到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可在随后的顺线追踪过程中,走着走着嫌疑人从监控中消失了。民警不断扩大视频追踪范围,并结合出入城阳主要路段的卡口监控比对筛选,终于发现卡口抓拍中一辆轿车驾驶员的面部特征与嫌疑人一般无二。经过调查,车主山东莒县市民宋先生很快就被民警传唤到案,经查为人老实的宋先生一直在做着家具生意,虽然与嫌疑人相貌神似,但并不具备作案时间。

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宋先生的哥哥最近频频向其借用汽车,公里数是没少跑,可具体做什么确不知道。确定嫌疑人为车主宋先生的哥哥宋某之后,民警迅速锁定了该车辆,并驾车尾随驾车的嫌疑人,从莒县沿路回到青岛,从李沧跟到城阳,从流亭跟进到上马,于11月20日终将准备再次盗窃的宋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宋某自2000年先后有三次盗窃前科,并被判入刑,可几经改造仍不思悔改,并再重操旧业。这次不知反侦查意识强了许多,选择隔三差五的借弟弟的车异地作案,并且还时不时开个顺风车赚些外快,得手后随即返回莒县老家,可法网恢恢,目前宋某再次因盗窃被青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