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 最佳编剧是咱青岛嫚儿

2019-11-24 06: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宋波鸿)11月23日晚,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礼在厦门举行,电影《地久天长》荣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鸡奖的最大赢家。此外,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流浪地球》斩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大奖。本届金鸡奖可谓满满的青岛元素。

最佳女主角是青岛媳妇 最佳编剧是青岛女编剧

王景春、咏梅同时夺得本届金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这也是二人继柏林电影节之后再度同时获奖。而咏梅的丈夫,正是来自青岛的音乐人栾树,因此咏梅是名副其实的青岛媳妇。

此外,电影《地久天长》还和青岛颇有渊源,除了青岛媳妇咏梅之外,出品人王兵和编剧阿美以及配乐董颖达都是青岛人,演员杜江也出生在青岛。一部聚集众多“青岛元素”的电影在今年金鸡奖大放异彩,让电影界也看到了青岛的影视力量。

黄晓明主持开幕式 黄渤主持颁奖典礼

在青岛筹备拍摄的《流浪地球》,除了刷新中国票房史之外,还在本届金鸡奖中荣获5项提名,最终斩获了最佳故事片以及最佳录音两项大奖。导演郭帆曾盛赞青岛的影视拍摄环境,并表示如果有续集,青岛东方影都仍是筹拍首选。

除此之外,来自青岛的两大影帝黄晓明、黄渤,分别主持了今年金鸡奖的开幕式以及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虽然今年金鸡奖中并没有作品入围,但两位青岛一线明星可谓赚足了眼球。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最佳导演:林超贤(《红海行动》)

最佳男主角:王景春(《地久天长》中饰刘耀军)最佳女主角:咏梅(《地久天长》中饰王丽云)

最佳男配角:王志飞(《古田军号》中饰朱德)

最佳女配角:吴玉芳(《送我上青云》中饰梁美枝)

最佳编剧:阿美、王小帅(《地久天长》)

最佳导演处女作: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摄影:曹郁(《妖猫传》)

最佳录音:王丹戎、祝岩峰、刘旭(《流浪地球》)

最佳美术:屠楠、陆苇(《妖猫传》)

最佳音乐:居文沛(《古田军号》)

最佳剪辑:朱丽赟(《进京城》)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红花绿叶》

最佳科教片:《绿色长城》

最佳纪录片:《奋斗时代》

最佳美术片:《风语咒》

最佳儿童片:《小狗奶瓶》

最佳戏曲片:《挑山女人》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表彰:杨在葆、王铁成、许还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