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观震裂!清晨5:30的青岛某高校,发生这一幕…

2019-11-24 08:07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

不少考研党废寝忘食,做着最后的冲刺

凌晨5点半的青岛大学,这一幕慕感动无数人

20日早上5:30,天还没亮,气温只有4℃。记者来到青岛大学浮山校区的图书馆,这时图书馆刚开门,从5:10分就在此等候的学生陆续走进图书馆。有的在教室里开始看书,有的一边在走廊里吃着早饭一边背单词。

早上五点半的青大图书馆

早上5:30 学生在图书馆一楼走廊学习

早上6:10,人越来越多,一楼和二楼的几个自习室都已经快坐满了,自习室里被一种紧张的气氛笼罩着。自习室外面是大量的书跟暖瓶,许多人除了吃饭睡觉,一整天剩下的时间都在图书馆里度过。楼梯上和过道处也是背书的人。他们穿着厚棉衣在紧张地备考。

早上六点的青大图书馆二楼自习室

在一楼走廊的一个角落里,记者采访到一个理工科的女生,她说她毕业两年了,今年准备再考研试试。她说她所学的专业今年招的人比往年还要少,相比应届生她的压力更大。短暂的交流之后她立刻投入紧张的复习中去。这对小林来说不过是普通又充实的一天。早上6:00到图书馆,吃简单的早饭,喝咖啡“续命”,大声背书,然后做题,整理错题。下午是在午后的小憩后开始的,下午还是背书做题,几乎日复一日的重复让她少了浮躁多了平静。晚上回去已经快11点了,跟研友简单沟通今天的经历后便要上床休息,一天超12小时的学习让她觉得疲惫且安心。她说自己很久都没有看电影逛街这些娱乐活动了,生活枯燥了些但是未来可期,她觉得很充实,也会感谢自己奋斗过的日子。

早上六点的青岛大学图书馆二楼自习室

晚上10:30,静思楼正如其名,在夜色下分外安静。学材料学的小刘是跟同学结伴出自习室的。他们一边走还一边在路上讨论着没解出的数学题。他是在在青岛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五千六百八十一人当中的一个,与往届相比难度更大了些。“即使很难,自己选择了就会全力以赴”。他说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就是自习结束跟小伙伴结伴回宿舍的时候,想到自己的付出就觉得很踏实。

晚上十点的青大图书馆一楼自习室

祝愿所有学子梦想成真,考上理想的学校

转发为他们点赞!鼓励!

上学时的你是学霸学渣?

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

留言区一起来回忆吧~

内容来自: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图片/视频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