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羽联主席来青视察 5万平羽毛球基地明年6月投用

2019-11-26 04:15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为商谈世界羽联、中国羽协和青岛市政府三方合作共同发展事宜,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中国羽协副主席兼世界羽联理事唐九红、中国羽协秘书长王伟、中国羽协外事部部长王晓兰等一行六人于11月24日抵达青岛。

11月25日下午,霍耶主席一行在青岛市政府、市体育局、西海岸新区相关领导和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对项目的建设施工和配套设施等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青岛国际交流中心效果图

在中国羽毛球协会和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世界羽毛球联合会青岛国际交流中心及羽毛球博物馆、星光广场得以落足于青岛市西海岸凤凰岛唐岛湾。目前项目在建中,预计2020年6月份投入使用。其中,世界羽毛球联合会青岛国际交流中心占地5万㎡,涵盖五大板块:羽毛球培训比赛场馆、酒店、办公、会议中心、健身及康复中心;世界羽联羽毛球博物馆共两层,建筑面积共2880㎡,涵盖四大功能:历史回顾、冠军展示、VR体验、3D放映;星光广场占地面积约1万㎡,用于展示历届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冠军和对羽毛球运动有重大贡献人士的手模以及为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塑像。

项目实地调研后,当天下午三方就未来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出席交流座谈会的有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兼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青岛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于亲华、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王红卫、青岛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卫国、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方力。霍耶对青岛的城市发展、羽毛球氛围和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的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青岛市政府、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和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与中国羽协相关人员还将于11月26日上午进行交流座谈会。

在青期间,霍耶主席一行将在青岛市政府、市体育局、西海岸新区相关领导和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东方影都、游艇会码头、世界羽联青岛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奥帆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霍耶主席一行此次来访,充分体现了世界羽联对中国、青岛的信任,也体现了中国、青岛对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推动世界、中国和青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加强体育文化传播和增进国际交流合作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丁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