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号线西段开通在即 多部门联合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2019-11-26 04:3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进一步提高运营人员与应急联动成员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联动水平,同时让乘客掌握地铁列车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11月22日,青岛地铁组织开展了2号线西段列车火灾区间疏散综合演练,组织热心市民、地铁员工等100余名志愿者模拟乘客参加演练。

14点20分演练正式开始,下行1722次列车运行至利泰区间时,6号车厢突发火情被迫停在区间,司机立即组织乘客疏散。青岛地铁辽阳东控制中心启动专项应急预案,调集专业救援队伍赶往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向市交通运输局、消防支队、地铁公安、急救中心等应急救援部门请求支援。

随着现场火情持续扩大,应急响应等级升级为Ⅳ级,青岛地铁线网指挥中心介入接管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权,统一指挥协调内外应急资源。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先后调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14点30分,威海路消防中队救援官兵到场,救援人员穿着灭火防护服,携带导向绳、水枪、水带、逃生面罩等灭火救援器材深入火场实施内部侦察和人员搜救。经过处置,火势被成功扑灭,2名受伤乘客最终被成功救出,移交给急救中心医护人员。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各环节处置得当,各单位联动协调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增强了乘客的风险防范和避险自救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