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揪心!青岛7岁男孩突发罕见病 器官衰竭生命垂危

2019-11-26 06: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之前还活蹦乱跳的儿子,

仅仅一天,

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昏迷不醒。

面对巨额花费和未卜的前途,

作为单亲母亲的万女士

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同时也希望有好心人能

伸出援手,帮帮孩子。

高烧42℃昏迷不醒 现多器官衰竭

市民万女士的儿子万钰,今年7岁,11月7日,参加学校组织的秋游活动,回家后有点感冒,9日开始发烧,吃了退烧药后体温正常了。14日下午,突然又发起烧来,体温从38℃迅速到了42℃,她带儿子去了附近的市立医院,医生说没事,让吃点退烧药和消炎药。当天晚上7点孩子退烧了,可是到了9点又发起高烧,还急促喘气。她再次带孩子去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建议转到妇儿医院。

15日,在妇儿医院经过检查,孩子被诊断为脓毒性休克,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万女士表示,本来25日上午要给孩子做核磁共振,因为孩子体征不稳定,最终没有做成。目前,孩子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多器官衰竭。

记者联系到妇儿医院,负责对孩子进行诊治的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的诊断是脓毒性休克、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症肺炎、急性肾损伤、脓毒性心肌病、消化道出血等因感染造成的问题,15日下午,小孩来到医院,通过绿色通道收入ICU,上了呼吸机,进行了持续血液净化。

目前依然在做清除感染、保护脏器的治疗,用的都是最好的药物,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但病情还是比较危重。

治病或需近百万元

您愿意帮帮这家人吗?

记者经过查询发现,有关脓毒性休克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阐明,一般认为病因主要是细菌感染,感染细菌产生的细菌毒素,可促发复杂的免疫反应,需要大量补液、纠正酸中毒等抗休克治疗。

万女士说,万钰的病是由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现在,孩子一天的治疗,就得花上万元。

目前她联系到媒体,一方面是想得到社会力量的帮助,另一方面也想让更多人认识到感染的危险性,平时多注意,感冒发烧及时就医。

万女士说,医生告诉他们,孩子这次的花费或将近百万。在孩子1岁时,万女士就和丈夫离了婚,这几年都是自己带小孩,法院判决孩子父亲一年4500元抚养金,但他只缴纳了一年,这份判决反倒给家里申请低保造成了障碍。孩子的姥姥姥爷都是普通退休工人,姥姥在小孩上一年级时被诊断为癌症晚期,现在每周要去医院检查,为了照顾老人,她不得不辞去工作,靠父母的退休金度日。

现在,孩子治病每天的花费3万多元,通过众筹平台筹集到的20多万元,已经全部垫付之前的医药费,无奈,万女士只能靠自己的信用卡,借亲戚朋友的钱勉强维持。好在还有一些帮助,孩子所在的学校组织捐了2000块钱,也一直关注着孩子的进展。

您的每一次转发扩散

对于小万钰和他的家庭来说

都是一次生的希望!

他才7岁,

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希望更多好心人一同努力,

共伸援助之手,

帮万女士一家渡过难关

愿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

重新回到校园!

(来源:爱青岛、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