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水体治理不反弹!青岛这14处"黑臭水"整治完成

2019-11-26 10:4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记者 李倍)黑臭水体的整治是市民最关心的水环境问题之一。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董如增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我市在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全市首批排查出的14条黑臭水体已全部治理完毕。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保持敏感度,争取让治理好的水体不再“反弹”。

此次访谈中有不少市民反映小区周边存在黑臭水体,希望相关部门能积极治理。对此,董如增表示,黑臭水体是城市顽疾,治理黑臭水体是我市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1+1+8”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其中一项。

董如增介绍,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同水务局密切配合,全力攻坚青岛市的黑臭水体,并下大力气集中治理。全市首批排查出的14处建成区黑臭水体已全部整治完毕,分别为市北区水清沟河、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李村河下游、昌乐河、湖岛河,李沧区李村河中游、楼山河,崂山区朱家洼明渠,青岛西海岸新区镰湾河、孟家庄河、黑头河,即墨区西流峰河支流和胶州市护城河支流,整治完毕的14处建成区黑臭水体已通过国家住建部和环保部的两次督查。

同时,董如增表示,黑臭水体的治理问题需要长期密切关注,已经治理好的水体需要不断巩固使其“不反弹”,新发现的黑臭水体则需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市生态环境局将对青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始终保持敏感度,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环境保护举报热线12369或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信、微博积极举报反馈,共同为我市的生态环境建设出谋划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