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冷冷冷!最低-4℃!青岛要下雪?官方这样说…

2019-11-26 12:2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周末,冷空气再度“出手”,青岛风大的上了微博热搜!

没感觉到?

别急,青岛的“妖风”模式

才刚刚开始!

网红青岛气象君说了

本周11月27日和12月1日会有

两股冷空气到访岛城!

周三、周日又要分次加两瓢冷水

关键词就一个字:冷!

“羽绒服”傍身绝对不会错!↓↓↓

△图源:@青岛气象

今年青岛的初雪啥时候来?

从常年数据来看,青岛市区

平均初雪日是11月25日所以期待着的小伙伴们还需要耐心等一等给初雪一点准备的时间!

△图源:@青岛气象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如何?赶快看看↓↓↓

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6日北风3-4级,27日到2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

27日

2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0~2℃,内陆地区最低-4~-2℃,2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8℃。

28日

2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内陆地区最低-3~-2℃,2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5℃左右。

冷空气再度“出手”,为抗住“物理攻击”以及“魔法攻击”,羽绒服封印被大面积解除!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来了,看看哪里冻彻心扉要靠羽绒服“保命”?

取暖不能光靠抖

羽绒服还是要备好↓↓↓

△图源:中国天气网

为做好抗冻保暖大作战,挑选羽绒服这个冬季“伴侣”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图源:中国天气网

✪第一是含绒量,含绒量是决定羽绒服保暖性重要指标,一般来说,含绒量以70%及以上为宜;

✪第二是充绒量,它代表羽绒服中羽绒的总克重,一定程度上越重保暖性更好;

✪第三是蓬松度,同样重量的羽绒,蓬松度越高,包含的隔热空气就越多,保暖性越好,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轻型羽绒服虽然薄但保暖效果也很好的重要原因。此外,羽绒服的长度,穿羽绒服的人的体质和心情等因素也会影响羽绒服的保暖性。

虽然岛城气温骤降

但并不能妨碍我们欣赏青岛的美景↓↓↓

青岛初冬的绝美云海

虽说已过小雪节气,青岛的云依然是那么美丽,一片片,一块块,像大朵的棉花糖,又像是匠人们在苍穹下的画,给人们无限的遐想……

△青岛的天空,因为有云朵的衬托愈加湛蓝。“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霞光把厚厚的云层点亮,大朵的云彩被染成了金色。“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落日余晖穿过云层,映照在平静的海面,投进恋人的心房。“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大块的云朵飘过海面。“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红瓦和云彩遥相呼应,像极了一幅水彩画。“青岛观”摄影师 崔超 摄 

初冬的湛山寺美景如画

初冬的湛山寺枫叶正红,银杏树叶泛黄,色彩绚丽,景色别致,带给人一种别样之美。

△初冬的湛山寺,枫叶正红。“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火红的枫叶让人停下匆忙的脚步,抬头欣赏。“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金黄的叶子,静静地守候寺院里的一砖一瓦。“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初冬时节,湛山寺美景如画,等你来赏。“青岛观”摄影师 高瑞征 摄

温度变化较为剧烈

非常容易诱发感冒和身体不适

请小伙伴们及时增衣

天气好的时候别忘了带上家人

一起去赏美景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