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医保药新增70个 这些好药都是"平民价"

2019-11-28 10:44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今天(11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这97个药品将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这些药品是:

谈判规模最大新增药品数量最高

此次药品调整主要通过药企谈判准入,是我国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谈判。

谈判由专家评审、投票遴选提出128个谈判药品备选名单,经企业确认谈判意向,确定119个药品作为新增谈判品种;此外,在2017年谈判准入的品种中,有31个需要再次谈判确定能否续约。两者相加,共计本次谈判药品150个,新增谈判药品数量和谈判药品总量均创历史新高。

癌症、肝炎、糖尿病……这些不再是“贵族”病

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

从重点领域看,5个基本药物全部谈判成功,22个抗癌药、7个罕见病用药、14个慢性病(含糖尿病、乙肝、风湿性关节炎等)用药、4个儿童用药均谈判成功。

从创新领域看,这次谈判成功的药品绝大多数都是近年来上市的新药,其中很多是2018年新上市的。12个国产重大创新药品共谈成了8个。

小编为你梳理此次被纳入医保的七个典型好药

“贵族药”开出“平民价”

进口药基本都是“全球最低价”

据了解,此次纳入医保的进口药品,基本都是全球最低价,成为患者的福音。

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其中,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使得“贵族药”开出了“平民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