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发布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

2019-11-28 11:2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广大车主朋友们:

你们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发行应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便民惠民工程。全面实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对于提高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届时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1条人工车道。安装ETC将会不停车快速通过,人工车道通行效率则会明显降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今后ETC不仅用于高速公路通行,还将在胶州湾隧道、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加油站等众多场景广泛普及应用,让您的出行生活更便捷。

目前,青岛国信集团、山东高速、齐鲁交通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年底前免费安装,今后还可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不仅帮您省钱、省时、省心,还会给您带来更加顺畅、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

为方便广大车主现场办理,我市在各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线、汽车4S店、停车场、加油站、村庄、社区等地均设立了ETC快速安装点,您可持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和相应的银行卡选择就近的安装点办理。针对用户相对集中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庄、社区等,可预约发行机构和合作银行免费上门办理。另外,您还可在线申请办理,通过扫描下方的任何一个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申请成功后免费邮寄到家,3分钟安装到位,方便快捷。

有了ETC,省“薪”又舒畅!还未安装ETC的车主朋友们,请尽快前往就近网点免费安装,不仅为您的个人出行提供便利,也为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的一个小举动,成就国家大事业!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