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对二婚娇妻百般纵容 山东一三甲医院院长被查!

2019-11-28 15:29 来源:生活日报
分享到:

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原副院长于国平涉嫌受贿一案,在山东省招远市法院开庭。

被告人席上,两鬓斑白、头发谢了大半的于国平看起来神色平静如常,话语充满条理,而坐在陪审席上的于国平妻子张某却早已泪如雨下。

1999年,37岁的于国平拿到医学博士学位不久,便调回烟台毓璜顶医院担任神经内科医师,很快便被任命为神经内科主任。

2005年,于国平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升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随着职务升迁,于国平非但没在医学领域继续发光发热,反而走上了长达14年的贪腐之路。

2019年6月5日,于国平涉嫌受贿案被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过审查、讯问等工作,检察官发现于国平跟以往职务犯罪案件中的嫌疑人有很大不同:他不愿出入高档会所,也无不良嗜好,生活上极为节俭。

究竟是什么使这位年近六旬的医学博士、神经内科专家跌倒在了临近退休的路上?

原来,2006年1月,于国平与小自己8岁的张某再婚组建了家庭。张某年轻貌美,追求时尚,不仅喜欢出入高档会所,还经常出国旅游、美容、健身、购物。面对娇妻,于国平始终保持着纵容的态度。

恰逢此时,于国平开始分管医院的物资材料采购工作,这也使他成为了各大医药公司经销商的重点公关对象,这对于有着巨大家庭开支的于国平来说有着极大诱惑力,于是他瞬间坠入贪腐泥沼。

在审查起诉期间,检察官和于国平聊起他妻子的奢靡生活,他这样回答:“是啊,我自己不需要钱,我花不着钱!”但随即又说:“这不怪我老婆,我觉得女人就应该这样风风光光地活着。”

后经查明,2006年至2018年期间,于国平利用担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职务上的便利,在药品配送、销售,人事考录、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80余万元,而这些贿款几乎全部交给了妻子张某用于日常开销和投资理财。

唯一一次例外是2011年11月份,于国平向某医药公司董事长索贿人民币23万元,用于资助其与前妻所生女儿在法国买房。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于国平却不这么认为,在一次讯问中,检察官核对其与药品经销商之间非法经济往来时,于国平不以为然地说:“我帮他们挣了不少钱,他们不该给我点钱吗……”

作为一名医生,于国平医术精湛,是不可多得的医学人才。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于国平却没有管好自己枕边人,最终理想信念崩塌,走上犯罪道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