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所有鲁B、鲁U车主注意啦!有几个重要通知!

2019-11-29 04: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的车主们注意啦!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发布

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

2019年年底前基本取消

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届时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1条人工车道。

2020年1月1日起,

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

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还没办理的小伙伴们抓紧看看!

↓↓↓

市交通运输局发布致广大车主的一封信

广大车主朋友们:

你们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发行应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便民惠民工程。全面实现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对于提高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9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届时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1条人工车道。安装ETC将会不停车快速通过,人工车道通行效率则会明显降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今后ETC不仅用于高速公路通行,还将在胶州湾隧道、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加油站等众多场景广泛普及应用,让您的出行生活更便捷。

目前,青岛国信集团、山东高速、齐鲁交通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均可办理。年底前免费安装,今后还可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不仅帮您省钱、省时、省心,还会给您带来更加顺畅、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

为方便广大车主现场办理,我市在各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线、汽车4S店、停车场、加油站、村庄、社区等地均设立了ETC快速安装点,您可持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和相应的银行卡选择就近的安装点办理。针对用户相对集中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庄、社区等,可预约发行机构和合作银行免费上门办理。另外,您还可在线申请办理,通过扫描下方的任何一个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申请成功后免费邮寄到家,3分钟安装到位,方便快捷。

有了ETC,省“薪”又舒畅!还未安装ETC的车主朋友们,请尽快前往就近网点免费安装,不仅为您的个人出行提供便利,也为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的一个小举动,成就国家大事业!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

此外,近期还有这些重要通知!

涉及公交线路调整、道路施工……

都是你关心的内容

↓↓↓

01 两条公交线路有调整啦

出行提醒!11月30日起,923路和隧道1路公交有变,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变化!

923路线部分定点发车时间调整

青报君从市运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城阳区域的市民出行,自11月30日起,调整923路线的部分定点发车时间,调整后的具体方案如下↓↓↓

✪上马停车场5:30、6:30、7:00、8:00、9:00(原为9:20)、10:20、11:30(新增)、12:40、14:00、15:00、16:00、17:00、17:30、18:30,

✪城阳张家庄6:35、7:30、8:00、9:00、10:00(原为10:20)、11:20、12:30(新增)、13:40、15:00、16:00、17:00、18:00、18:30、19:30。

隧道1路线增开“观赏海鸥区间车”

每到冬季,大批海鸥飞到青岛过冬避寒,尤其以栈桥附近海域最多,成为前海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吸引大量的游客前去观赏喂食。青报君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30日起,每逢周六、周日,公交隧道1路线将开通“观赏海鸥区间车”,为前往栈桥观赏海鸥的西海岸市民和大学生提供方便。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和大学生观赏海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根据周末观赏海鸥客流集中的情况,自11月30日起至次年4月30日,对途经栈桥的隧道1路线增发“观赏海鸥区间车”,由山东科技大学发往兰山路火车站,发车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9:00、9:30、10:00,以此满足西海岸市民、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的出行需求。

02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事故科搬迁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事故科搬迁公告

△图源:市南交警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事故科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银川西路15号搬迁至吴兴路92号。搬迁期间,暂停对外办理各项业务。新办公场所自12月2日起正式启用对外办公。搬迁新址后原有作息时间不变。由于搬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特此公告。交警市南大队2019年11月28日

03 青岛高新区这两条路

12月1日起半幅封闭施工

广博路、广盛支路占路通告

因青岛高新区广博路(广盛支路路口东3米处至5米处)电力管道施工占路,自2019年12月1日至12月5日该路段实施半幅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广盛支路(广博路路口南70米处至72米处)电力管道施工占路,自2019年12月5日至12月9日该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可经广盛路、广博路绕行。

△图源:青岛高新

施工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特此通告

青岛高新交警

2019年11月25日

你的车安装ETC了么?别忘了赶紧通知身边开车的朋友~

(记者 周建亮 蔺君妍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青岛高新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