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中小企业主 手机扫码就获取民营政策扶持!

2019-11-29 15:50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玉堂社区共建企业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功举行。在李沧区民营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与李沧区政府副区长商怀帅共同为平台揭牌。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参会民营企业系统介绍了我市民营经济各项扶持政策,并现场发放《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玉堂社区共建企业服务平台揭牌。

据高善武介绍,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李沧区虎山路街道玉堂社区结对共建。他们调研和对接过程中了解到,有200多家民营企业注册在这里,他们很活跃。于是,双方商定,充分发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服务企业的资源优势,从注册在社区的200家民营企业着手,共建企业服务平台,为玉堂社区及周边企业提供创业创新等各类服务。在此基础上,市民营经济局选取了企业急需的10项服务,确定了“为企服务十大品牌”,其中大部分服务内容已经实现了“扫码服务”,企业只需扫描平台二维码,就可立即提出需求、参与活动、接受服务。

现场发放《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

“揭牌后,希望这个平台能立足玉堂社区,同时辐射周边企业、李沧的企业,真正服务企业,也使民营经济发展局的职能和服务通过此次共建延伸到社区,共同在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方面做些实事。”高善武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平台今后的运行,高善武还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平台的维护工作,把平台建成服务民营企业的温馨家园,架起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玉堂社区民营企业间沟通的桥梁,成为企业反映诉求、获取服务的得力助手,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同时热忱欢迎民营企业积极使用这一平台获取政策、参加活动、谋求发展。

工作人员还为参会民营企业系统介绍了我市民营经济各项扶持政策。

现场,参会的青岛利豪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告诉记者,以前有政策方面不懂的,需要找朋友、找同行去了解,现在知道了二维码之后,无论是看政策法规,找办公场地,还是有融资需求,一扫码,平台知道之后就会跟我们联系,对企业而言特别方便。

李沧区民营企业代表参与并见证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

市民营经济局成立近一年来,通过全面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启动“双湾计划”、搭建民营企业“双招双引”平台、组建民营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举办民营经济创意会等举措,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了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起势。今年1-9月,全市新注册登记民营市场主体23.07万户,同比增长11.48%;民间投资在建项目2788个,完成投资增长20.3%;民营企业进出口2528.7亿元,增长21.3%,占同期青岛市进出口总值的5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