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瞩目!青岛这个地标式建筑获世界级大奖(多图)

2019-11-29 16:0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世界博览城斩获世界结构大奖

2019年度获奖名单揭晓,中国揽获5大奖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世界结构大奖获奖名单于近日正式揭晓,在12个主要奖项中,中国斩获5大奖项,其中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荣获“结构艺术奖(建筑物类)”,向世界展示了青岛建筑的创新品质和时尚之美。


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核心区南侧,紧邻滨海大道,总占地约3000亩,以会展会议为核心引擎,打造集商务、商业、居住、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博览新城。


该项目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原创设计,建筑设计采用十字形平面,500米长、47米宽的主展廊与300米长、32米宽的展廊相交,其结构设计在巨大的展厅之间,营造了宏伟而明亮的交叉空间。十字展廊交接处的简洁优雅,以及结构在视觉上呈现的一致性正是评委们最为欣赏之处。


据悉,世界结构大奖为世界前沿的工程类奖项之一,1968年由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发起,对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以及建筑项目的结构设计进行表彰,挑选出卓越的兼具创意、美感、可持续性和价值的项目。50多年的发展历史里,包括悉尼歌剧院、法国巴黎蓬皮杜中心、英国威尔士塞文桥等伟大的结构设计都曾获得过相应的结构奖项。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