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筑行业“奥斯卡”大奖,青岛一口气拿下4个

2019-11-21 04:1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行风在线

11月20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做客《行风在线》。

鲁班奖,全称为“建筑工程鲁班奖”

是1987年由中国建筑业联合会设立的

该奖项也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

被称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奥斯卡”

11月19日

今年鲁班奖名单揭晓,进入公示阶段

山东省共有8个项目入选

其中青岛市占据4席

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

本届“鲁班奖”全国共评选120个,(其中房屋建筑92个,其他还包括市政,园林,电力,水利,交通等等)

我市获奖工程分别是: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项目、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西海岸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麦岛居住区改造C1区项目。

今年我们还获得了一些国优的工程奖,包括九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9项工程获推荐“泰山杯”奖,54项工程获推荐“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从数量来看,一直稳列全省第一名。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门诊住院楼

该项目于2018年建成启用,截至目前已获得省级工法2项,专利2项,获得中国BIM大赛三等奖、山东省BIM大赛一等奖、全国AAA级安全文明工地、全国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等各类奖项二十余项。

以老年病和心脏疾病诊疗、康复和研究为主要功能的门诊住院楼,楼顶停机坪最大起飞重量13吨,为国内最大屋面医疗救援停机坪,满足立体空中救援的需求。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以超常规速度用时六个月建成,建成后做为青岛城市客厅长期使用。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综合体

青岛世界博览城是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和标志性建筑,会议中心综合体建筑突出海洋特色,着重体现“丝绸之路”。

麦岛居住区改造C1区

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香港东路以南,海口路以北,是集人文、生态于一体,山海、景观与建筑完美融合的经典之作。

作为青岛市的支柱产业之一

今年我市整个建筑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保持平稳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

今年1到10月份

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已达到1800亿元

折合成建筑业的增加值

可直接计入GDP的580多亿元

最近两年

许多市民发现

自家居民楼穿上了“棉衣”之后

家里冬暖夏凉

那么这样的好事

何时才能覆盖全市范围呢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

全市对2008年之前竣工的未加装保温层的住宅进行了统计,并陆续实施改造。

从去年开始,每个区市每年的工程量都在100万至2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2000万平方米,仍有3000万平方米的楼体需要改造。

刘玉勇介绍,目前,每平方米的工程造价在150元左右,由市住房城建局统筹协调,对区市进行财政补贴。

按照规定,只要全楼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改造、具备施工条件,就可以向所在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提起申请,由区市统一上报。

网友:“自家房子出现墙体房顶开裂现象,阳台窗户也有漏雨问题,不同部位的保修期都是多久?”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房屋主体结构终身保修,墙体保修期为两年,房屋漏雨渗水保修期为五年,房屋质量问题第一责任人为小区房地产开发商。

外墙保温保修期为十年,第一责任人为施工方。

房屋保修期为自房屋验收合格后的两年之内,如果市民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商或者小区物业。

如果开发商对质量问题拖延推诿,市民可通过12345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报。

某些开发商会在接到投诉后

采取拖延的手段

然后再以超出保修时限为借口

拒绝维修

请记住!

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规定

开发商在保修期内接到的质量问题投诉

没有在保修期内维修彻底的

不能以过保为由拒绝维修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