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讯〡新机场高速公路今天通车

2019-11-30 12:5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今天建成通车试运营

▲机场高速公路开通仪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30日上午,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是我省首条新建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车辆通过胶东机场收费站。

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已列入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和《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作为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号工程”,该项目由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全长约24.18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北接青银高速机场北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河套枢纽互通立交,接入现状青兰高速。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0%,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设置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1处。受地方配套道路和功能要求等影响,这两处收费站暂未开通。

▲鸟瞰新机场高速公路。

随着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青岛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路网“朋友圈”再增新好友。目前,青岛开通运营的高速公路增至15条,通车总里程达到842.619公里。同时,作为连接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的一条“大动脉”,新机场高速公路将大幅缩短青银高速至青兰高速的通行时间和时空距离。

(记者 周建亮 摄影 傅学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