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冬运服务“军令状”青岛公交发出“六个一”动员令

2019-11-30 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1月29日,公交集团召开“打赢创城迎检硬仗 攻克冬运安全山头”誓师大会,发布“六个一”动员令,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在公交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停车场誓师大会现场,青岛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玲宣读动员令,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为6个单位代表颁发“文明创建-一鼓作气”、“营运畅通-一马当先”、“优质服务-一诺千金”、“安全生产-一路平安”、“技术保障-一丝不苟”、“场站物业-一流水平”等“六个一”军令状。


这是公交集团首次以“军令状”形式部署创城及冬运任务。

“时值创城冲刺攻坚阶段,又逢冬运安全关键时期,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既要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冬运安全有序进行,又要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这次活动就是将冬运和创城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说。

凛冬将至,青岛公交集团下属的4300辆公交逐车全身体检、1.6万名职工变身志愿者上街服务、200余条线路根据客流特点及线路特色创新车厢服务,数百家爱心候车室更新、添置了热水器、书报架等物品。下一步,各公司将继续深化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提高“控速、管站、治门”治理力度,继续做好“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搀扶、一声提醒”等安全、服务工作。

冷空气轮番来袭,冬季雨雪大雾天气频发,为让公交车安全顺畅“过冬”,从今年10月开始,公交集团提前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工作,确保营运车辆以良好车质迎接冬运。目前,公交集团已备好8200多套防滑链条、60余吨融雪剂和370多袋防滑沙等物资。针对可能出现的大雾、冰冻、积雪等恶劣天气,制定了应急预案,发布车辆防冻、防滑工作措施,明确相关部门的安全责任,做好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恶劣天气下各条线路营运正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雅雯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