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改革|英语听力考2次 间隔半小时取最高分

2019-12-01 19:18 来源:蓝睛
分享到:

12月1日是模拟考试第二天,涉及到的考试科目英语也是此次高考改革的重头戏。那么,英语考试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哪儿?

上午10点半,考生们陆续走出58中考场。英语考试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听力和笔试分开进行,上午9点开始的是英语听力考试,连续进行两次,每次约20分钟,期间间隔半小时,笔试部分则安排在下午进行。

考生王熙伟:感觉第一次比较简单,比较有信心拿满分吧,然后第二次要比第一次的难度系数大一点。

考生庄子怡:我觉得难度还比较适中,然后跟以往听力题相比,形式上没有太大的变化,难度上可能有一点点加大,但是我觉得难度是还好的,大致上持平。

根据山东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两次力考试,取最高原始分计入英语总成绩,英语科目成绩由听力和笔试成绩相加而成。正式高考的英语听力将安排在2020年1月8日开考,而笔试还是安排在6月份进行。

考生张笑涵: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考试和第二次考试留的时间太长了,然后比较困,感觉听得不是很顺畅也不是很清晰。

考生庄子怡:一次的考试会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像是有人咳嗽听不清,那两次考试可以比较好中和这种不可控因素。

除了英语听力上的改革,笔试方面的变化也不小。在新高考英语卷中,取消了短文改错,增加了读后续写,要求续写字数为150个词,加上应用文写作80词,共计230词,与全国卷的写作相比,增加了1.3倍。另外,新高考英语命题更注重灵活性,围绕课程标准规定的主题开展多领域选材、多角度设题。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高三英语组备课组长郐丽红:基础年级的时候,一定不要急着去做高考题,而是掌握语言的基础知识、基本词汇,以及听说的基本技能,要提高要重视。

只有基础打扎实了,然后到了高三集中备考一切才能顺理成章,一切才非常自然,在过程当中追求了精细,结果也自然是完美的。

记者 王乾 刘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