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地铁4号线进展来了!还有这些交通变化…

2019-12-02 14: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地铁建设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地铁的开通与我们息息相关!

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又传新进展!

伴随着轰鸣的礼炮声,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第二台TBM“浮山号”成功始发,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李九区间(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掘进施工开启二次征程。

青岛地铁4号线土建10工区承建九水东路车站和4个区间,总长度5.5公里,区间隧道采用TBM法/盾构法矿山法施工。第一台右线“崂山号”TBM于2019年6月1日始发,目前已掘进457米,掘进过程中,经过长达84米的超长破碎带,给掘进施工带来诸多困难。面对重重阻碍,项目团队请专家、定方案,采用洞外地表注浆、洞内加固等多种方式成功穿越破碎带,并合理协调交叉作业,接连完成了车站六段中板、五段顶板施工,为第二台TBM始发提供重要保障。

“浮山号”TBM型号为ZTT6470,采用双护盾形式,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中国铁建大桥局土建10工区常务经理尚久军介绍,这个设备的特点是安全系数高,施工速度快,对周边地质影响小,对围岩的损伤小,且振动、噪声小,可有效降低对周围居民和结构物的影响。

另外,不久前,随着最后一台挖掘机从基坑内吊出,地铁4号线第一个明挖车站崂山科技城站基坑开挖完成。目前,施工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为确保主体结构年底封顶做最后冲刺。崂山科技城站为三层岛式明挖车站,全长165.8米,主体基坑深约28米,开挖工程数量共13.6万立方米,采用分层分段法开挖。因基坑侧壁挂网锚喷、腰梁张拉不及时易造成基坑侧壁坍塌,爆破施工指挥、围护不到位易造成碎渣飞溅伤人等风险,该站深基坑开挖被确定为Ⅱ安全风险等级。

地铁4号线相关链接

地铁4号线西起人民会堂站,东至大河东站。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

▲资料图。青岛地铁4号线路线图。

其中,沙子口以西(含沙子口站)为一期工程,包括22座车站。按照计划,地铁4号线2022年通车,形成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与8条线路换乘,设12座换乘站,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

此外,近期还有这些重要通知!涉及多个道路路口交通组织新变化提醒广大驾驶人,行经此区域时注意观察,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青岛的这些交通组织新变化

内蒙古路沿线路口交通组织新变化

内蒙古路作为市北区连接杭鞍高架、杭州路、长春路的主要道路之一,过境交通流量大。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青岛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对内蒙古路沿线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现方案已实施,具体方案如下↓↓↓

一、内蒙古-长春路口

1、将北进口车道属性调整为“左转直左直行”,减少北向东左转长春路公交车的变道次数,降低对北向南直行车辆的通行冲突;

2、配套优化路口配时方案,将南、北进口信号分开放行,消除南北混放冲突,提高通行安全。

▲图源:青岛交警

二、杭鞍内蒙古路下桥口

1、杭鞍高架下桥匝道进口渠化为一车道;

2、内蒙古路通过压缩进出口车道宽度,北向南重新渠化三车道,南向北渠化两车道;

3、对内蒙古路北向南方向、杭鞍高架下桥匝道方向信号实施交替放行,减少交织冲突。

▲图源:青岛交警

三、内蒙古-杭州路桥交界处

1、内蒙古路北向南施划三车道,进口车道属性渠化为“2直行直右”,南向北重新渠化两车道;长途汽车站门口施划黄色网格线,网格线内禁止车辆停放;

2、内蒙古路杭州立交下桥位置施划减速让行标线,过往车辆注意减速让行;内蒙古路南向北杭州立交上桥位置施划停止线。

▲图源:青岛交警

李沧区金水路文昌路路口交通组织新变化

随着文昌路沿线新建小区入住率的提高,

道路交通出行需求逐渐增加。

高峰时段,

文昌路北向南出行需求集中、排队长,

北向东左转及北向西右转流量尤为显著。

为提高文昌路北进口通行能力,

缩短排队长度,

青岛交警通过实地调研,

通过施划待行区措施,

缓解路口拥堵现状,

现方案已实施,

具体方案如下

↓↓↓

1、北进口施划综合待行区,待行区车道属性为“2左转 2直行”,扩大进口车辆排队空间,北向西右转车辆得以提前释放,缓解高峰北进口拥堵排队现状;

2、增设待行区提示屏,引导车辆进出待行区;

▲图源:青岛交警

方案实施后,青岛交警将结合路口实际通行情况对配时方案进行跟踪优化调整。车流量较大时段,将文昌路北向南与君峰路南向北方向信号分开放行,消除南北放行冲突,提高道路通行安全。

青岛地铁4号线又传新进展未来青岛地铁越来越便捷,咱青岛人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想想就忍不住激动!记得把好消息扩散给朋友们!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交警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