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要来青岛了 那些我们爱的主题曲

2019-12-02 18:57 来源:青岛大剧院
分享到:

理查德·克莱德曼,

活跃在古典乐坛40年的

跨世纪传奇钢琴家,

被誉为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

所到之处都刮起一阵音乐热潮,场场爆满

中国几代琴童顶礼膜拜的偶像

12月22日晚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来到青岛大剧院

谱写浪漫辉煌之夜

除了他的经典钢琴曲目外

本场演出他还将带来

经典电影主题曲连奏!

“钢琴王子”将如何演绎?

敬请期待哦!


1

星球大战

Star Wars

1977-2017

乔治·卢卡斯厄文·克什纳理查德·马昆德等导演

作曲:John Williams

电影《星球大战》最气势恢闳的乐曲便是是主题曲《STAR WARS》,由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作曲的交响乐。

星战系列的每一部影片开头先是出现字幕:“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银河系……”,然後响起雄壮的乐曲,拉开故事序幕。《STAR WARS》乐曲就像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片头音乐,铿锵激越!那是银河系的号角在吹响,每一个绝地武士为自由、为正义准备战斗!太空之浩瀚,宇宙之无限,战争之激烈均表现於主题乐曲,让人热血沸腾、遐想连篇!对于星戦迷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银河系共和国的绝地战士,“原力与我们同在”~


2

美国往事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1984

赛尔乔·莱昂内导演

作曲:Ennio Morricone

《黛博拉主题曲Deborah'´s Theme》是《美国往事》的主题曲,在剧中曾无数次出现。这首曲子是罗伯特·德尼罗饰演的主角“面条”爱着的女孩黛博拉的名字命名的。

当影片开始不久,迈着蹒跚的脚步的老年“面条”,回忆少年时代在厕所墙上的砖洞偷看仓库里头的少女黛博拉翩翩起舞的情景;当小黛博拉把“面条”唤到身边,跟他读圣经的时候;当黛博拉拒绝了“面条”,独立乘火车离开纽约的时候,这首曲子都伴随左右。优美,委婉的弦乐重奏,在美妙中透着感伤,似乎早已铺垫了两人那不幸的结局。


3

碟中谍

Mission: Impossible

1996~

布莱恩·德·帕尔玛导演

作曲:Lalo Schifrin

《碟中谍》,美国动作冒险电影,由汤姆·克鲁斯、强·沃特,故事围绕美国“不可能的任务情报署(IMF)”展开。同名原曲《Theme from Mission: Impossible》,由Lalo Schifrin在1967年创作出版,1996年U2乐队成员鼓手Larry Mullen和贝斯手Adam Clayton加以改编,并用作电影《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的主题音乐,成为当时红极一时的一首电子乐。


4

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2004

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作曲:Bruno Coulais

《放牛班的春天》(法语《Les Choristes》)是2004年上映的一部法国音乐电影,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弃的野男孩,马修改变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运的故事。

《眺望你的路途》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歌,该曲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音乐奖提名。


5

西部往事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1968

赛尔乔·莱昂内导演

作曲:Ennio Morricone

《西部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是一部极富人性的西部剧情片。影片由赛尔乔·莱昂内Sergio Leone执导。影片叙述了一名神秘客(查理士布朗逊)来到西部小镇上,被卷入一名寡妇(克劳蒂雅卡迪奈尔)与铁路大亨的土地抢夺战。

赛尔乔·莱昂内导演的描写美国西部早年垦荒故事的三部曲(《美国往事》,《黄金三镖客》《西部往事》),都是由他的同学、意大利国宝级作曲家,今年88岁的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创作主题曲。


6

夺宝奇兵

Raiders of the Lost Ark

1981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

作曲:John Williams

《夺宝奇兵》是卢卡斯影业和派拉蒙公司出品的动作电影,于1981年上映,由乔治·卢卡斯编剧,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哈里森·福特、凯伦·阿兰、保罗·弗里曼主演。该片讲述了考古学教授印第安纳·琼斯受美国军方所托,去埃及找寻“约柜”,并与纳粹德国的爪牙斗智斗力的故事。


7

这个杀手不太冷

Léon

1994

吕克·贝松

作曲:Sting

《这个杀手不太冷》是由吕克·贝松编剧并执导,让·雷诺、加里·奥德曼、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动作片,该片于1994年在法国上映。该片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莱昂无意间搭救了一个全家被杀害的小女孩玛蒂尔达,他和小女孩互生情愫,最后他为了救玛蒂尔达而身亡的故事。

主题曲《我心之形Shape of My Heart》,由The Police乐队主唱Sting创作并演唱。


8

加勒比海盗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2013~

戈尔·维宾斯基、罗伯·马歇尔等导演

作曲:Hans Zimmer

《加勒比海盗》电影主题曲《He'´ s a pirate他是一个海盗》,每当电影剧情推向高潮的时候,这首主题曲就会响起,而这首主题曲也成了这部电影的一个鲜明标志,气势恢宏的编曲让你即使没有看到画面也能勾起脑海里很多经典的电影桥段。

听到这首配乐,脑海中立马就会浮现海盗们迎风挺立在船头,紧握钢索眺望海面的景象,更有网友打趣说这首“神曲″应该被用作索马里共和国国歌。

                   

从1976年至今,克莱德曼录制了约1200首钢琴曲(其中230首为原创),出版专辑70余张,在全球的唱片销售总量近一亿张,取得了70个白金唱片、290个黄金唱片的佳绩。其间,他还在60个国家举办了3000余场音乐会和电视晚会。

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他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

克莱德曼与中国的情缘深厚,他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我爱北京天安门》,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流行音乐。仅中国内地,他连续二十余年先后四十余次举办巡回演出,访问了七十多个城市,演出场次超过三百场,几乎场场爆满。

12月22日,新年音乐会,让我们再次与钢琴王子理查德相约,欣赏古典与流行的完美交融,钢琴与民乐、现代乐的完美协作;倾听一场青春的音乐会,聆听记忆里的声音!

乐队:

王瑶 中提琴

郭书君 小提琴

孟楠 大提琴

宋黎 小提琴

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2020青岛新年音乐会

演出嘉宾:理查德·克莱德曼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2日(周日)19:30

演出地点:歌剧厅

票价:1680/1280/980/680/480/280(售罄)

(无会员折扣)

双人套票:1600元(980*2)

三人套票:2400元(980*3)

*1米以下儿童凭票入场

你回去听吗?快在留言区留言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