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实践研讨会在城阳召开

2019-12-03 10:5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12月2日,向未来,共携手,绿循环—“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青岛实践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向未来,共携手,绿循环—“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旨在推动实施中国厨余垃圾堆肥利用技术,梳理本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启迪战略性思考,为中国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研讨会邀请青岛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邹立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社区分散式厨余堆肥首席科学家、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雪华、印度社区厨余堆肥资源化利用专家Vasuki Iyengar先生及15位教授博士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垃圾分类背景下厨余堆肥资源化利用的价值、国内外厨余垃圾堆肥的发展状况、社区为本生厨余堆肥利用项目在青岛的实践、关于社区分散式厨余垃圾堆肥资源化利用展望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可持续化利用方案和实践成效。


期间,围绕社区为本的绿循环关于社区厨余好氧堆肥的N个问题,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社区、物业、运送企业如何协作推动厨余堆肥资源化利用等话题进行交流对话。

与会嘉宾为厨余垃圾处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践依据,从国内到国际,从理论到实践,从技术到管理全方位地分享了厨余堆肥的技术与管理经验和发展趋势,为青岛厨余垃圾的在地循环与资源化利用提供创新性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方向。


据了解,城阳区以琳美地小区、顺德居小区作为中国厨余堆肥试点项目的推动社区,实践证明:厨余堆肥不仅是厨余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更是一种鼓励居民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和社区治理的有效方式,厨余堆肥作为探索社区为本的厨余减量、资源可持续利用之道,将成为开展社区垃圾分类实践教育、引导居民用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